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宠物题材《说再见》曝海报 张子枫王景春首演父女

2023.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4月18日,电影《说再见》释出两张官宣海报。暖色背景下,张子枫王景春分别与一只小狗亲密互动;前者笑逐颜开、眉眼间满是天真烂漫;后者则似在与小狗相互试探逗趣,神情之专注令人忍俊不禁又倍感温馨。影片讲述的故事有关“告别”——女孩小满(张子枫 饰)拼命辗转于各种运货零工之间帮人打杂,执着于给离世的妈妈挣出一个“海景房”,直到一只流浪小狗(塔塔 饰)偶然闯进她的生活,并用自己独一无二的方式,让小满学会说出那句曾经难以开口的“再见”。影片由薛晓路监制,新晋导演董宏杰执导,张子枫、王景春领衔主演,塔塔特别主演。

张子枫王景春初演父女 实力搭档演技保证

海报中,一只毛色金白相间的小狗热情舔舐着张子枫的脸颊,小狗目光真挚,女孩喜不自禁,笑容灿烂,两者在暖黄色背景的映衬下显得亲密又可爱;王景春手持一块木料凑近小狗鼻子,小狗在其温柔注视下仰头凝神细嗅着,画面安静美好,温情治愈的氛围扑面而来,感染力十足。海报左上角的片名字体也颇具巧思,小狗爪印、耳朵等动物元素生动传神,与童真且略带粗糙质感的手写笔触交相融合,恰如其分地呼应着画面柔和轻快的情绪,醒目而新颖,令人眼前一亮。

影片由张子枫、王景春领衔主演,前者是佳作频出的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后者为演技老辣独到的资深影帝,此番首度出演父女,令人无比期待二人搭档的火花。张子枫从艺以来一直都不惧尝试各类不同角色,无论是《盛夏未来》中纯真热烈的陈辰,还是《我的姐姐》中坚韧倔强的安然,都曾因其纯粹真挚的演绎而打动无数观众。这次出演一位早年丧母、以运货打零工为生的女孩,整日同思念与孤单做伴,并和流浪小狗上演彼此守护的治愈之旅,又是前所未有的全新尝试。王景春曾凭借在电影《地久天长》中隐忍克制的父亲角色一举夺得国内外多个影帝奖项,近年来除了活跃于大银幕之外,也有在诸多热度口碑双丰收的优质剧集中塑造鲜活接地的生活中人。海报中的他亲切和善,与小狗相处亲密融洽,使人对其此番出演的这位父亲平添了些许温情脉脉的想象。当然,还有一位特别主演不容忽视——饰演片中流浪狗的小狗演员塔塔。虽然此次释出的海报仅让人窥见其毛茸茸的脑袋,但也足以让观众、尤其是爱宠影迷心生喜爱,对影片充满好奇。

宠物题材治愈人心 主创倾力诠释深情告别

近几年来,伴随着宠物数量与养宠人群的大幅增加,人类与宠物之间珍贵而亲密的情感联结愈发难以忽视。在众多养宠人士心中,这些需要他们照看、却也毫无保留地带给他们陪伴、平静与快乐的生命早已不应被称为“宠物”,而是家人,是他们面对庸常忙碌生活的柔软依靠,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且不可替代的存在。由张子枫饰演的女孩小满最大的心愿就是为离世的妈妈购置一个“海景房”,为了实现这个重要的愿望,她拼命奔波于各类运货零工之间努力打工攒钱,期间与一只流浪小狗(塔塔 饰)的意外相遇改变了她的生活;小满从这个陌生的生命身上看到了与她同样的孤独与脆弱,于是她在为小狗付出时间、付出爱的过程中也逐渐成长,学会了直面失去,与所爱之人、所经过往好好作别。电影《说再见》由贴近当下生活的视角切入,看似对准人宠关系,实则也是将目光深入人们内心的隐秘一隅,探寻陪伴与失去的真相,发起对生命与爱的思考。

导演薛晓路此次担任影片的监制,她一向擅长以平实细腻的视角勾勒呈现平凡之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温暖小事与真挚情感。无论是《海洋天堂》中相依为命、柔软又坚强的父子,还是《穿过寒冬拥抱你》中那一个个充满人间烟火气、真实接地的小人物故事,作为一个善于观察生活的创作者,她懂得讲“爱”与“温暖”这件事毋庸置疑。导演董宏杰是位新人导演,《说再见》是其个人首部院线长片作品。这一次,她与监制薛晓路一同合作,选择了这个有关人宠关系与告别的故事,向更加私人且亲密的情感迈出一步,不仅是题材表达的突破,也是国产电影的一抹稀缺之色,让我们拭目以待!

电影《说再见》由薛晓路监制,新晋导演董宏杰执导,张子枫、王景春领衔主演,塔塔特别主演,让我们一同期待影片早日登陆院线、与观众相见!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