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京邀请成龙拍戏!《龙马精神》曝全新正片片段

2023.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时长:02:24      建议WIFI下打开

《龙马精神》发布“致敬龙虎武师”正片片段 成龙与吴京同框

1905电影网讯杨子编剧、执导,成龙刘浩存郭麒麟领衔主演的电影《龙马精神》正在热映。截至目前,电影连续11日获得单日票房冠军,累计票房1.6亿。影片中,成龙灵活多变的动作喜剧风格依旧轻松幽默,除此之外,更令人动容与难忘的是成龙对龙虎武师精神的真诚致敬。影片不仅回顾了成龙从影60年中的众多精彩瞬间,也献给了每一位“用命去拼”的龙虎武师。

4月18日,电影发布“致敬龙虎武师”片段。由吴京饰演的后辈动作演员元威,邀请成龙饰演的过气武师老罗拍戏,一起致敬龙虎武师精神。阔别片场多年的老罗,面对新兴的视效技术,依旧坚持着龙虎武师身体力行的精神,要求“真打真摔”。在元威的劝阻下,老罗的一句“不摔,观众看什么”,令人感慨不已。成龙与吴京两代动作电影的代表人物,联手奉上这场致敬戏份,让不少观众直呼“意义深远”。

成龙吴京唐季礼联手致敬龙虎武师

两代武行观念碰撞令人感慨

“龙虎武师,never say no”,电影中,成龙饰演的老罗用几十年坚守着这份龙虎武师精神,无论多危险的跳跃,无论多难的动作,拼尽全力也要完成。“他们很简单,action、jump、hospital”,短短三个词,不仅概括了龙虎武师的职业特性,也几乎勾勒出了成龙的电影生涯。成龙本色出演龙虎武师所带来的感动,令观众直言“有些共情不用演,是发自内心就会有的真情”。

其中,由成龙、吴京、唐季礼三位华语动作片代表人物共同完成的这场致敬戏份,格外有意义。当传统观念中的真打真摔遇上新兴技术的升级与更新,不懂视效的老罗坚持“致敬,就要来真的”,而元威却表示“致敬不是要命”,两代龙虎武师的观念碰撞,让不少观众感触很深,“这一幕就像是电影史中默片时代和有声片时代的交汇,两边都有自己的态度与风度”。

成龙不再“所向披靡”的角色

“跳下来容易,走下来难”引人泪目

成龙与吴京的对手戏中,还有一句台词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跳下来容易,走下来难”,这句话出自成龙做龙虎武师时的真实经历,导演杨子特意将这句话放在了成龙与吴京两代人的对话中,而年近70岁的成龙也给出了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在三人致敬戏份的尾声,成龙饰演的老罗,做了一个出乎观众预料的决定。这次的成龙不再是无所畏惧地“跳下来”,而是放下所谓的龙虎武师尊严,稳稳地“走下来”,这个选择令人唏嘘也令人感动。有观众表示,“会为这份硬气而叹服,哪怕跳了一辈子的硬汉这次不是跳下来,是稳稳走下来的,那种骨血里的强悍是岁月摧磨不掉的,更不会褪色”。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