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中国首部XR-LED虚拟拍摄灾难大片《大湾风暴》全球启动

2023.04.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4月14日,由橙乐电影、洲明科技、香港新华集团与省广集团联合打造的中国首部XR-LED虚拟拍摄灾难大片《大湾风暴》,在广州珠江“五粮液珠水百年号”游轮上举办了盛大的全球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当天,橙乐电影总裁、电影《大湾风暴》中方摄制团队总导演及总编剧魏军明先生,洲明科技创意内容执行总裁及集团副总裁刘俊先生,香港新华集团、广东新华龙达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蔡晓斌先生与省广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李世红女士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与全体来宾共同拉开中国电影人和好莱坞电影人深度合作的序幕。

记者从现场获悉,《大湾风暴》作为中国首部XR-LED虚拟拍摄灾难巨作,作品既有丰富的剧情、国际顶尖水准的制作,也有才华横溢的中外导演团队和蜚声国际的演员阵容,对标电影《后天》和《2012》,将为观众带来科幻视觉与听觉震撼。

《大湾风暴》由行业鬼才导演之称的魏军明导演执导,同时也是中方摄制团队总导演总编剧,让观众对大湾风暴这部灾难大片充满了期待。

为了呈现史诗级灾难巨片,《大湾风暴》将由洲明科技提供技术支持,洲明科技拥有全球先进XR-LED拍摄技术与全球最大的 LED 显示屏智能制造基地。其海外公司洲明雷迪奥与好莱坞电影人共同打造横扫奥斯卡七项大奖的《瞬息全宇宙》。《瞬息全宇宙》的火爆让大家了解到XR-LED拍摄,进而了解到此前一直低调的洲明科技,但事实上洲明科技在电影界却是资深大咖般的存在。回溯过去,凭借出众的技术及高品质的设备,洲明雷迪奥参与拍摄了多部火遍全球的电影,《曼达洛人》、《西部世界》、《雷神4》、《阿凡达2》。电影需要变革,电影需要高科技加持。洲明雷迪奥让中外电影人更敢想更敢干,引领中外电影人开启了电影工业技术革新新时代。

为了完成电影中的震撼特效场面,给观众们带去极致的视觉冲击,香港新华集团为电影投资搭建两个全球最大的XR-LED摄影棚。为电影《大湾风暴》保驾护航。XR-LED拍摄基地的落成,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特效电影制作的质量和效率,同时降低电影因多处外景拍摄的时间成本、差旅成本,并且改善以往以影视城为主要置景载体的重资产模式中景观雷同和资源有效利用率低等痛点。可以说,全新的技术为传统的电影制作工业带来了全新的选择和更多的想象空间。中国电影的制作模式或将从此进入一个新的探索阶段。

另一方面,《大湾风暴》更借力中国实力最强的营销集团之一的省广集团,承担电影宣传、推广、传播与招商等工作,省广集团将融通在服务的30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的客户资源、以及自身40多年品牌营销与传播的专业能力,为《大湾风暴》的招商、宣发、IP打造等工作全方位赋能。

启动仪式当晚,《大湾风暴》电影信息惊艳亮相广州塔,并同步登陆武汉和重庆的地标大屏,向全球发出中国电影的声音。

当前,电影《大湾风暴》选角工作已启动,商务招商同步进行中。欢迎各界人士一同为中国电影加油助力。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