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倍儿喜欢你》引发共鸣 贾冰柳岩笑点不断

2023.04.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倍儿喜欢你》上映第3天,收获了一众好评。据悉,该影片由郭大雷执导,贾冰柳岩领衔主演,杨新鸣施予斐于洋主演,常远魏翔鄂靖文潘斌龙冯雷曾黎、孙越、修睿、刘天佐、范湉湉、喳喳、林柒予、潘柚彤、高大博、杨大鹏、马典滨联合出演,是一部男女主角在彼此落魄时相遇,在互相治愈中擦出爱的火花的喜剧爱情电影,笑泪交织,将成年人遭遇亲情爱情困境、梦想和现实差异的内心纠葛细腻展现,十分引人期待。

贾冰柳岩演绎治愈系爱情 聚焦市井中的人间烟火

电影《倍儿喜欢你》主要讲述了天才厨师宫保(贾冰 饰)和热爱摇滚的范奎恩(柳岩 饰)偶然相遇,同样困于现实,从相知到相爱的治愈系爱情故事。影片敢于逆潮流而行,以极具生活化的背景入手,聚焦于成年人之间的爱情故事。成年人的爱情与其说是轰轰烈烈的激情碰撞,不如说是在平淡中寻找共鸣。宫保和范奎恩在彼此最艰难的时刻相遇,从宫保说出“我决定留下来帮你”的那一刻起,两人的命运就被紧紧地捆绑在一起。

此外,电影也多从平凡人身上发生的点滴小事着手,将每个人的形象都刻画的立体生动、有血有肉。不愿变通牢牢守着对妻子承诺的父亲(杨新鸣 饰)、胆小怕事却对师傅一心一意的学徒(于洋 饰)等一系列反差化的人物特点让电影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有媒体工作者便在观影后表示“电影的烟火气息非常浓厚,就好像是我们家门口发生的故事”。也有人在社交媒体写到:“人无完人,电影中的每个人都有自私的一面,也正因如此故事中的主角就像生活中的你我,故事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

深刻剖析成年人困境 故事饱满引发共鸣

电影对于男女主爱情的刻画并没有流于表面,也深挖成年人困境,展现出了成年人所面临的诸多社会性问题,将电影赋予了更深层次的现实意义。宫保(贾冰 饰)怀揣着才华和梦想却无法施展,无奈隐匿于深巷;范奎恩(柳岩 饰)为梦想奋斗十年却难有收获,不得不妥协于生活。两人是不幸的,在他人看来生活于他们似乎暗淡无光;两人又是幸运的,遇见了彼此互相扶持共度难关。

电影《倍儿喜欢你》的另一个闪光点在于以喜剧的形式表达着生活的困顿和平凡爱情的温暖。有笑有泪,张弛有度,让观众看完后得到治愈,同时引发对生活的思考和共鸣。有一位电影爱好者在看完后说道:“电影总是在哭点和争吵之后,让人捧腹大笑一场,仿佛是在告诉我们‘没关系的,不愉快总会过去,再难的时候也别忘记微笑’”。还有一位观众观影后接受采访表示:“电影中,贾冰跟柳岩表白说的是‘跟我好吧,行不行’,恰好是因为没有华丽的辞藻,反倒衬托出了电影的真实感”。中肯的评价也引发了更多人的观影欲望,纷纷表示要和爱人一起去看这部现实题材的治愈影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