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亭亭如盖》曝预告 家庭争执演绎人间真实

2023.04.1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20      建议WIFI下打开

郭月主演的《亭亭如盖》发布新预告 4月15日上映

1905电影网讯 陈志敏编剧、导演,吴佳担任制片人,郭月领衔主演,曹海军、任杰、章萍、王博、吴钿主演的电影《亭亭如盖》发布一支全新预告。影片讲述了在丈夫见义勇为牺牲后,妻子齐立欣因遗腹子问题与季家父母发生矛盾的故事,将于4月15日全国上映。本次发布的预告透露了影片更多情节,围绕是否生下孩子的问题,两个家庭产生争执,生活亦发生极大变化。

电影《亭亭如盖》聚焦国产电影少见的英雄遗孀故事,从女性视角出发,通过细腻而深刻的叙事,刻画了一个鲜活坚韧的女性形象,围绕着齐立欣的生活,对两个家庭的现状和心境投去关注目光,影片也因此颇具探讨空间和现实意义。

遗腹子去留引发巨大争议 家庭争执演绎人间真实

片名《亭亭如盖》取自明代文学家归有光所做的一篇回忆性记事散文《项脊轩志》: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短短一句,清淡简洁却表达出深厚的感情,这句话是影片重要意向之一,贯穿影片始终。本次发布的预告在浓厚的情绪下徐徐展开,丈夫的意外牺牲让新生命的到来蒙上了一层悲情色彩,面对腹中孩子,齐立欣不得不面对一个极为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孩子如何在没有父亲的家庭环境下健康成长。成长于单亲家庭的齐立欣深知父亲这个角色在家庭中的重要性,齐母更加清楚一个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孩子长大的艰难与孤楚,母女俩毅然决定不能留下孩子。可季正超身为季家四代单传的独子又意外身亡,让季家父母将全部希望寄托在还未出生的遗腹子身上,两个特殊的非典型家庭之间产生的冲突充满了戏剧张力。

矛盾愈演愈烈,除了来自季家父母的压力外,齐立欣也饱受舆论裹挟。众人纷纷指责她不肯为英雄留后,而陌生男子的突然袭击导致母亲受伤,成为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难以割舍的亲情羁绊让生活充满了不确定,两个家庭中每个人不同的情感状态同样充满看点,这一切无不令人拭目以待。

银幕展现稀缺女性话题 兼具现实意义与人文关怀

影片以一个妻子和其遗腹子作为主角话题,不仅是国内电影银幕上鲜见的女性题材,更首次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一位英雄遗孀及她的遗腹子。遗腹子的特殊设定使得事态升级至两个家庭,情感的复杂性注定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和想法。电影不仅呈现了一对母女在危难关头生死相依、彼此照顾的至深亲情,也将问题的核心探讨延伸至大多数普通人,兼具现实意义与人文关怀,令人迫不及待走进影院一探究竟。

电影《亭亭如盖》将于4月15日全国上映。期待影片早日与观众见面。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