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恭喜!杨紫琼获戛纳电影节2023年度“跃动她影”奖

joy 2023.04.0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恭喜!杨紫琼获得第76届戛纳电影节2023年度“跃动她影”奖,这是继巩俐之后第二位华裔女演员获得该奖项。近年来,该奖项得主有伊莎贝尔·于佩尔 (2017)、帕蒂·詹金斯 (2018)、巩俐 (2019)、萨尔玛·海耶克 (2021) 和维奥拉·戴维斯(2022)。

戛纳电影节的“跃动她影”项目于2015年启动,旨在展现女性在台前幕后为电影产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该项目会在戛纳电影节上颁发两个奖项,第一个“跃动她影”奖颁给为电影行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卓越人物;另一个“新秀才华”奖则颁给才华横溢的年轻女导演。

“跃动她影”是杨紫琼在2023年获得的第三项重量级大奖,日前,在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杨紫琼凭借《瞬息全宇宙》打败“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华裔演员。

杨紫琼在《瞬息全宇宙》中颠覆认知的精彩表演,让她成为炙手可热的红人,对于获得“跃动她影”,杨紫琼表示:“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非常感动。我相信时代在变,近年来,公众意识确实有所改变。 至关重要的是,女性——无论在镜头内外——都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并讲述能够反映世界多样性和复杂性的故事”。

文/jo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