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迪士尼大规模裁员!漫威娱乐董事长波尔马特被裁

云猫猫 2023.03.3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娱乐圈经历了人事方面的重大变动。迪士尼在更换了CEO后,再次祭出大手笔:裁掉了漫威娱乐的董事长艾克·波尔马特(Ike Perlmutter)。波尔马特最著名的论调是2015年因为索尼黑客攻击事件而泄露的“女性电影不赚钱”。

艾克·波尔马特1993年加入漫威漫画董事会,2005年成为漫威漫画CEO,在漫威被迪士尼收购后保留了CEO职位。现年80岁的他备受争议,在迪士尼内部也是,他与现任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不合,2015年也曾试图裁掉现任漫威影业的核心人物凯文·费奇,未成功。

漫威影业本来是统一在漫威娱乐旗下,费奇向波尔马特汇报。而2015年那次两人闹翻后,漫威影业被从漫威娱乐单独拎出来,从此费奇不再向波尔马特、而是直接向迪士尼影业的掌门汇报。波尔马特与费奇的著名分歧包括前者不愿意批准女性、非白人角色的电影。包括黑寡妇、惊队、黑豹的单人电影是他和费奇闹翻之后,漫威影业才得以着手打造。

现如今,艾克·波尔马特被裁员,似乎意味着漫威将要拍摄更多的女性电影。但也有分析认为,迪士尼目前有着太多的漫威电影了,似乎要收紧漫威电影的拍摄速度。无论如何,这都是娱乐圈的一次重大的人事变动。而这一次裁员,也是迪士尼大规模裁员的一部分,此后漫威娱乐将并入更大的迪士尼业务部门。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