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张静初被AFI导演系录取!发长文呼吁告别年龄焦虑

joy 2023.03.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张静初工作室公开消息称,张静初已被美国电影学院(AFI)导演系录取,并晒出了录取通知书。在录取通知书中,提到她将于2025年入学,成为派蒂·珍金斯、大卫·林奇等知名导演的校友。

日前,张静初还在微博发长文分享关于人生感悟的演讲稿,透露了自己申请的心路和经过,其中提到只有26天的备考托福时间。备考过程中,她经历了第一次模考只有84分的绝望,也经历了因为压力太大,开始一把一把掉了头发的惶恐。

文中张静初还提到“阻止自己追梦的第一道拦路虎,就是年龄焦虑。”四十岁的她刚萌生考学想法时就遭到朋友劝阻,而三年后,意识到“此刻永远是我最黄金的时间”的她成功追梦,并借自身经历呼吁大家告别年龄焦虑:“当年龄焦虑和死亡焦虑袭来的时候,其实是一个生命觉醒的契机,一个在麻木中醒来的契机。这个世界好美,我们一定不要辜负来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趟。”

张静初早年因主演顾长卫执导电影《孔雀》而在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异彩,荣获评委会大奖银熊奖。其后,她与吴彦祖飙戏,主演尔冬升执导电影《门徒》,从此她一举成名于港台,之后,她与国际巨星成龙合作出演电影《火拼时速3》,在国际上进一步打开了知名度。随着演技得到业内认可,张静初也得以有机会与佛罗瑞·加仑伯格林超贤庄文强冯小刚等多位知名导演合作,出演了《拉贝日记》《我的影子在奔跑》《证人》《无双》等影视作品。

文/jo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