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热度不减!他们什么档次,竟然《狂飙》到现在?

言寺、Bucky 2023.03.2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23      建议WIFI下打开

他们什么档次,竟然《狂飙》到现在?

1905电影网专稿 距离收官已经一月有余,但《狂飙》和各位主演却似乎热度不减。

近日,《狂飙》剧组集结张颂文新片《不止不休》首映的话题再度登上热搜,连嘉宾郑渊洁都忍不住现场追星京海诸位“大佬”,自曝从春节追剧开始就持续上头。

而不久前,爱奇艺也正式宣布,基于剧版的火爆表现,公司已计划推出影版《狂飙》。

除了持续保持高位的播放量数据,证明这部剧集已然成为又一个观众人均“十级学者”的经典外,还有哪些原因在为《狂飙》剧组持续加温?

1

在安欣成为全体观众眼中“京海唯一纯白的茉莉花”的同一时间,张译的电影作品《满江红》也正在当时春节档的院线中热映。

不过相较反派何立身上的巨大反差,还是近期新剧《他是谁》中的卫国平一角,更容易给观众以代入感——同样的刑警人设,同样的追寻正义、隐忍坎坷,难怪在《他是谁》开播之初,很多人也不禁将卫国平与安欣做起了比较。

好在新剧剧情同样带感:目前《他是谁》豆瓣评分达到8分+,平台播放热度再度破万,奔着张译《狂飙》之后首部新戏这个“噱头”来追剧的观众,最终大概率不会感到失望。

在张译带来《他是谁》之前,《狂飙》中最具存在感的反派之一“李宏伟”率先给观众呈现了自己的新作: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当中,演员阿如那饰演了在国乒队伍中牺牲自我的“垫脚石”陈文。

影片路演过程中,“李宏伟”戏内戏外的巨大“反差感”给很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借助这个人物的出圈,阿如那过往那些“剧抛脸”角色也开始陆续被人考古。

近日,阿如那观赛CBA再一次被网友玩梗送上热搜,证明“莽村李宏伟”仍是流量密码。接下来他也将有《绝地追击》《追你而来》两部电影陆续登上大银幕。

和“爆红即隐身”的张译一样,张颂文在“称霸京海”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也仅仅活跃在“晚风中闪过几分从前”的歌声和妙语连珠的微博回复当中,没有在公众面前过多曝光。

直到3月24日新片《不止不休》即将公映,“高启强”才化作新身份“黄江”再度出现在观众眼前。

首映礼上,“京海”一众大佬“高启盛”、“高启兰”、“唐小龙”集结“团建”,不仅给足“高家人”排面,同时也再次通过全场观众的热情反馈,印证了《狂飙》真·全民追剧的爆款气势。

作为《狂飙》资深剧迷,郑渊洁在观影后曾评价“黄江”让他更加有了“恐惧感”,而对于张颂文来说,《不止不休》只是“飙”后的第一道关卡,接下来,他还将有《伟大的战争》等作品等待接受观众的检验。

《不止不休》首映,郑渊洁与张颂文、白客合影(摄影:杨楠)

作为一部群像相当出彩的剧集,除了上文中提到的主演之外,《狂飙》中还有很多演员也通过这部作品迎来自己事业的全方位“高峰”。

比如留下名台词“你什么档次,和我用一样的电视”的徐江,其扮演者贾冰不仅让观众看到了自己喜剧人之外的更多可能性,也因为这个角色解锁了新的商业价值——徐江版地图语音包。

饰演“大嫂”的高叶,曾经在自己参演电影的海报上都“不能”留下姓名。如今,因为《狂飙》中的陈书婷一角,她也在2023年收获了自己作为演员的第一个荣誉。

同时,高叶也在近期连续解锁了多个代言,成为《狂飙》剧组中商业变现最快的演员之一。

此外,高启盛的扮演者苏小玎,高启兰的扮演者隆妮以及“老默”“唐小虎”等角色的演员,也都因为剧集热度而受到不少商业品牌的青睐。

尽管有人评价这个做法有些“赚快钱”的倾向,但更多观众则对自己认可的演员“凭本事吃饭”表达了宽容和理解。

在剧集开播已经2个多月后,当观众仍在热议《狂飙》的时候,他们究竟在关注什么?给到演员的高人气,收获的更多机遇、资源,以及商业价值的提升……这部剧持续不减的热度,更像是大众对好作品、好演员期待的一种具象。

眼下,《狂飙》仍是一款“流量密码”,也许爆剧总有热度消散的那一天,但正如剧集相关评论区总会出现那句“等一个《狂飙》续集”一样,观众始终希望好演员一直活跃在银幕上、行业中,也一定愿意看到更多的《狂飙》热度狂飙。

短视频/言寺、Bucky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