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黑皮“白雪”心也黑?瑞秋·齐格勒被爆歧视亚裔

迪莫 2023.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有华裔博主自曝在受邀参加电影《雷霆沙赞!众神之怒》一场宣传活动时,遭到迪士尼真人版电影《白雪公主》女演员瑞秋·齐格勒的区别对待。瑞秋不仅拒绝了他的合影请求,还让助理警告威胁他不准拍摄她的影像,瑞秋因此身陷“歧视亚裔”的争议之中。

华裔博主“孙老奶”在视频中说明,他在活动现场看到了瑞秋·齐格勒,便上前询问能否合影,但是被对方以正在休息为由拒绝,“就非常非常嫌弃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还把她裙子往旁边拿了一点,那个态度就好像我是一个浑身臭的流浪汉,还是一个猥琐大叔想揩她油一样的感觉”。

虽然拒绝合影可以理解,但当时瑞秋的态度让他感觉不太舒服,然后他开始在远处给瑞秋拍照,但是又被她叫助理警告并驱逐了。华裔博主称,自己是受邀去宣传电影的,他有权利给现场任何人拍照,而且别人拍她她都没有拒绝,只是单单斥责了他,他感受到了歧视。

事发后,“战火”从微博、抖音等平台延烧至瑞秋·齐格勒的IG。许多网友用中文留言,疑似遭到她一一删除,甚至有网友称夸赞她“你真漂亮”这种留言都会被删,再次引发争议。

此外,瑞秋还发了限时动态回应,其中一张做出不文明的手势,并配文“请尊重女性,今天(以及每一天)”,虽然没有表明是否在回应攻击,却使得部分网友更加不满,IG上的攻击留言也愈演愈烈,“请停止使用女权主义作为你的盾牌,我们不认可你,你简直太粗鲁了”、“你因为少数族裔身份而享有资源和特权,现在又来歧视另一个少数族裔?”、“他们从哪来的勇气歧视亚洲人?你以为你是谁?韩国人讨厌你!不要来韩国”。

争议一烧就长达2、3天,瑞秋·齐格勒19日再度发文,转发一张和华裔长相男子的合照,并写下“我喜欢与你们见面”,但照片中她所传T恤上却写着骂人的脏话。还有网友表示照片上的华裔男子其实是自己认识的一位美籍菲律宾裔朋友。

据悉,目前瑞秋·齐格勒都没有正式回应此次事件。

文/迪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