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体重动辄浮动数十斤,演员为拍戏能有多拼?

复合型人才、keva 2023.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05      建议WIFI下打开

盘点那些为角色增重减重的演员

1905电影网专稿 耷拉鞋子、袒露肚腩,卸下偶像包袱的范丞丞在新戏《了不起的夜晚》中颠覆了一贯的帅气形象,化身“邋遢”喜剧人。

为了达到更好的戏剧效果,他还特别为角色增重了30斤,让粉丝直呼,“好惊喜!不说名字都认不出”。

不止范丞丞,张颂文《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增重31斤、郑恺《超越》增重40斤、胡杏儿为《肥田喜事》增重30斤、张震《缉魂》减重25斤、彭于晏《热带往事》减重32斤.......

为了更好地诠释作品,演员们不禁把自己化身“弹簧人”,要么暴饮暴食,要么节食运动。体重动辄浮动数十斤,只为全力以赴塑造好人物。

张颂文在成为“高启强”之前,《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拆迁官员“唐奕杰”是其最为人熟知的代表角色之一。花了一个月体验生活,花了二十天极速增重31斤,然后再把额头前面的头发拔掉,张颂文说,“这样出来的人物状态会更让观众信服。”

“演员这个职业,你做什么都是会被记录下来的,总有一天会人看见。”在他看来,每一个角色都应该被认真对待。

郑恺拍摄《超越》时,基于“郝超越”中年发福的设定,郑恺不仅每天吃5顿饭,且每次进食量特别大,最终长出了贴近角色的啤酒肚,但同时也影响了呼吸节奏、走路形态和血压健康,甚至上两节台阶就开始喘气。

与之相似的还有任贤齐,为了筹拍电影《跑马》,炸鸡泡面零食等高热量食物全部往嘴里塞,体重一度高达200斤,导致身体机能下降的同时,还要遭受外界之于身材的“质疑”。

更加遗憾的是,因为种种原因,电影停拍,大家并未能在大银幕看到任贤齐疯狂增重后的表演。

较男艺人相比,女艺人对身材管理更为严苛,极少数会为拍戏疯狂增重。

26岁时的胡杏儿却大胆接受了这项挑战。

当年拿下《肥田喜事》的剧本,她随即把自己“关”在家里,直到变成与角色一样的“大胖妞”,才走出家门。胡杏儿后来分享,增重其实不如大家想象中胡吃海喝般简单,她增重时遇到了平台期,只能在营养师吩咐下,靠喝葡萄糖等手段继续让体重增加,“确实有难受的部分。”

增重艰难,减肥更不易。

尤其是对于本就纤瘦的女明星来说,更是难上加难。杨紫拍摄《香蜜沉沉烬如霜》时不仅需要忍住美食诱惑,每天只吃白水煮菜,此外还得配合运动锻炼,最终才减掉了18斤,变成身轻如燕的“锦觅”,为角色再添几分仙气。

减肥的痛苦之于每个人都是痛苦的。

张震每拍一部戏几乎就能收获一项技能。为《缉魂》中病恹恹的检察官减重24斤之后,他也总结了自己的减肥“秘诀”,一共三个月,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增加肌肉量,每周健身三次;第二阶段是减肌肉和减脂肪,运动类型从重量训练变成有氧训练,饮食累计卡路里要降到1000卡以下;最后一个阶段是保持身体机能稳定,同时饮食降到600卡以下。

回顾整个过程,他“抱怨”最难过的是不能好好吃饭。

彭于晏拥有让人羡慕的八块腹肌,身材管理十分到位。

而即使如此,为了演好《热带往事》里骨瘦嶙峋的空调修理工,彭于晏还是提前吃素半年,且在开机前一个月进入强化减脂期,每天坚持两个小时的运动,最终减重32斤。182cm的他,最珍贵瘦得只剩下124斤,创下成年以来的最低体重。

既增重又减肥,在《影》中一人分饰两角的邓超得到了“双重体验”。为饰演英姿飒爽的“境州”,邓超吃了36顿火锅+42次宵夜,三个月内增重了20斤。

在那之后,又迅速减肥,整整15天只摄入800卡路里的食物,最少一天只吃2个鸡蛋,最终花两个月减掉了20斤,才变成了骨瘦如柴的“子虞”。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苦功之下,邓超也在张艺谋的镜头下写了表演生涯亮丽的一笔。

无论增重还是减重,为了角色改变都是演员敬业的表现。作为演员,只有敬业精神,只有不断贴近人物,才有机会成就经典,创造惊喜!

短视频/复合型人才、keva 短文案/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