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王源文淇新片《我看见两朵一样的云》杀青 首曝概念海报

2023.03.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王源文淇新片《我看见两朵一样的云》杀青 首曝概念海报

近日,由陌陌影业出品,严艺之编剧并执导,王源、文淇领衔主演,温茉言、闫楠主演,张颂文特别出演,陈创、赵天爱、赵子琪、杨九郎、钎城友情出演的科幻爱情电影《我看见两朵一样的云》顺利杀青并曝光首款概念海报及剧照,据悉,影片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尽快与观众见面。

在本次曝光的概念海报和剧照中,复古与科幻氛围拉满,故事感十足。海报以复古像素风格为创意主题,将当下对现实的思考与对未来的想象融为一体。复古与未来的触碰,现实与虚拟的交互,个体的孤独与群体之间的疏离,在概念海报中隐约展露,引发观众的无限遐想。面对着充满未知的世界他们将如何开启这段认清世界真相的冒险之旅?不禁令人对这部风格迥异的科幻爱情电影心生好奇,想要一探究竟。

复古像素风概念海报吸睛 王源文淇虚拟现实中演绎真实爱情

此前“情人节”影片首发剧照,夜幕降临的霓虹灯下王源与文淇并肩站在路口,两人的关系已初见端倪。电影讲述特立独行的阿志(王源 饰)认为自己活在虚拟现实中,而自己是程序里唯一的真人。他一直都在寻找“这个世界是虚拟世界”的证据,并试图找到前往“真实”世界的办法,直到遇上了古灵精怪的小一(文淇 饰)。他相信她是世上另一个真人,为此他甚至放弃了寻找真相的念头,陌生的两个人从相遇到相知,原本虚幻空洞的生活此时是如此的真实与浪漫,这段感情,能否说服阿志留下?或者,小一是否愿意跟随他离开?而外面的世界又是什么样的?引人入胜的故事令人期待。

近日恰逢“白色情人节”,影片继而释出首款概念海报,“像素”是组成图像最基本的单位,海报中的所有细节元素皆以带着鲜明轮廓感的像素方块的形式出现,似是象征着我们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画面均是由“像素”所绘制而成,抑或是在暗示我们所身处的真实世界也同样是由“像素”所构成,未来科幻感扑面而来,饱含深意。深邃的液晶点阵屏幕犹如黑色的夜空将两人包裹其中,少女“马赛克”的形象宛如神秘的虚空笼罩在少年身后,她,究竟是敌还是友?而少年身着红白相间的衣服位于画面中央,似是为封闭幽暗的空间带去了光亮与希望。当真实与虚幻,爱情与真情共同被上传进“云端”里,映射在人物两侧的“You are not here”(你不在这里)文字才逐渐清晰,为影片营造出一种特别地植根于现实又超脱于生活的浪漫“异次元”空间,格外引人注目……

剧本创作屡获业内外青睐 实力演员鼎力加盟备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不仅汇聚了曾参演入围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影片《地久天长》的青年演员王源以及女演员文淇等多位当下优秀的青年演员,更吸引到张颂文、陈创等一众演技精湛受到观众认可的实力派演员加盟助阵,影片的幕后主创也同样是星光云集,摄影指导陆一帆、美术指导许贵婷、动作指导安波、剪辑指导李栋全、声音指导蒋建强、特效指导唐国丰、造型指导梁江儿,曾先后参与《宝贝儿》《热带往事》《烈日灼心》《如果·爱》《万里归途》《无名之辈》《急先锋》等多部优秀电影的拍摄与制作,雄厚的创作班底为影片带来品质上的保证。不仅如此,本片在剧本创作时期就曾获得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节创投奖:“陌陌青云剧本奖”和第33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艺术之光”奖等两项重量级大奖,倍受业内外瞩目,权威的认可与题材的稀缺也让影片更具话题性与讨论度,相信本片会为华语影坛和观众带来特别的惊喜。

此次同步释出的剧照更是将主角二人的关系进一步展现,由王源饰演的阿志胡须许久未剃,手握放大镜坐在案前,他抬头望向墙壁若有所思似乎是在寻找某样事物;而由文淇饰演的小一则是环抱宠物,面对满墙的工具栏忽然回眸。而在两人的同框中,小一衣着鲜艳俏皮地向阿志微笑示意,而阿志则是低头不语,神情凝重显得心事重重。他在哪里?而她又在何方?这眼前的一切究竟是已经发生了的现实还是只是他脑海中的幻想?小一究竟是虚拟游戏的NPC,还是现实生活的完美爱人?面对未知的世界还有更多的真相等待被探明,还有更多的疑问亟待被解答……

电影《我看见两朵一样的云》由陌陌影业出品,严艺之编剧并执导,王源、文淇领衔主演,温茉言、闫楠主演,张颂文特别出演,陈创、赵天爱、赵子琪、杨九郎、钎城友情出演。影片于二月底杀青,目前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