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生无可恋的奥托》曝名场面 毒舌老头也曾被深爱

2023.03.1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25      建议WIFI下打开

《生无可恋的奥托》曝片段 原来这位毒舌大爷也被人深爱过

1905电影网讯 汤姆·汉克斯主演并担任制片的《生无可恋的奥托》即将于3月24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该片改编自温暖全球的高分畅销小说《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讲述了因痛失爱妻而“一心寻死”的暴躁老头奥托,在与邻居的相处中重拾生活希望的故事。截至目前,《生无可恋的奥托》已斩获超一亿美金的全球票房,成绩斐然。电影日前释出“毕业求婚”片段,以一段奥托年轻时的爱情高光往事,揭开了这位孤僻暴躁老头的另一面人生,一个更加立体的奥托形象就此呈现在观众面前。

厌世大爷也曾幸福过 老年奥托毒舌却情深

发布的“毕业求婚”片段中,完整呈现了奥托与亡妻索尼娅甜蜜的求婚回忆。彼时的奥托刚从“工程学”本科毕业,二人参加完毕业典礼后回到车内,奥托看着女友的侧脸,难掩内心紧张,深呼吸后终于鼓足勇气眼神闪躲地试探到:“你有没有想过结婚?”索尼娅听后,温柔且坚定地凝视着奥托,鼓励他用正式的方式再问一次。害羞内向的奥托在索尼娅的引导之下,终于拾起自信,正式向女友求婚。一声坚定的“yes”后二人紧紧相拥,开朗的索尼娅甚至激动到狂按喇叭,以此庆祝二人此刻的甜蜜与幸福。年轻奥托溢起灿烂笑容,突然画面转回现实,年迈的奥托从回忆中抽身,孤独的落寞神情取而代之。

看到这位厌世、冷漠、不近人情的毒舌老头,从前也曾拥有过如此幸福的人生时刻,不禁令许多观众对这一角色产生恻隐之心。奥托自年轻时,便是一个以“秩序”为第一原则,按部就班过活的人。是妻子索尼娅的出现改变了他,为他原本单调的世界注入了更多色彩。对于奥托而言,索尼娅的出现是命运女神对他最大的眷顾,所以在索尼娅离世后,奥托的生活便彻底崩塌,他屡次计划着“体面的离世”,好尽早与索尼娅“再见”。汤姆·汉克斯此前在采访中曾这样解读过索尼娅对于奥托的重要性:“他永远不会有好奇心去追求爱情。直到他娶了一个性格开放的人,他才变得开放。直到他遇到了一个人来教他展现同理心其实不难,他才懂得与他人共情。在索尼娅走后,他觉得自己再也不会有这种感觉了。”

情感内核引共鸣 金牌阵容创佳绩

奥托的绝望源于妻子离世所带来的沉痛打击,而最终唤醒奥托生活希望的则是新搬来的“社牛邻居”玛丽索一家。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连结是这部电影渴望探讨的核心命题。无论是亡妻索尼娅与奥托之间的爱情守护,还是奥托与玛丽索一家的邻里互助,人际关系的羁绊是影响奥托人生的重要因素,这也是令众多海外观众感同身受的共振点。正如制片人威尔逊所说:“这个故事有无数地方能让人产生共鸣。比如寻找希望、与意料之外的人建立联系,以及学会接受与自己不同的人,这些主题都将对我们产生深刻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也是汤姆·汉克斯耗时五年,举全家之力打造的心血之作。其妻子与他共同担任了电影制片人的重担,其小儿子楚门·汉克斯则惊喜出演了年轻奥托一角。电影在海外一经上映,便斩获无数好评,烂番茄爆米花推荐指数高达97%,国内豆瓣平台也以8.2的开分成绩为电影品质给出了强有力的背书。一方面,汤姆·汉克斯合正剧与喜剧的表演风格为奥托这一角色注入了无穷的魅力;另一方面,其精良的幕后班底也为电影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曾执导过《追风筝的人》《007:大破量子危机》等经典影片的马克·福斯特担任影片导演,《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编剧大卫·马戈操刀剧本,曾15次斩获奥斯卡提名的作曲家汤玛斯·纽曼负责电影配乐,金牌班底强强联合,为观众带来视听相辅的动人感受。

电影《生无可恋的奥托》将于3月24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一段有笑有泪的治愈之旅即将启程。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