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制片人工会奖颁奖 电影《瞬息全宇宙》获殊荣

云猫猫 2023.02.27 来源:1905电影网

影片《瞬息全宇宙》拿下了最佳院线电影制作人奖

1905电影网讯 随着颁奖季进程的加深,工会奖中分量最重的制片人工会奖开出了自己的获奖名单。最终,已经成为现象级的影片《瞬息全宇宙》拿下了最重要的最佳院线电影制作人奖。

此外,《吉尔莫·德尔·托罗的匹诺曹》拿到了最佳院线动画电影制作人的殊荣。《瞬息全宇宙》在北美电影市场,创造了A24的多项纪录。该片由杨紫琼主演,丹·关与丹尼尔·施纳特执导,被认为是艺术片的票房黑马,目前北美票房7000万美元,全球超过1亿美元,成为A24发行的所有电影中的票房冠军。影片讲述一名中年美籍华裔女子突然被(另一个宇宙的)自己的丈夫告知:世上存在很多个宇宙,也有很多个“她”,冥冥中这些“她”的命运有所联系,而这许许多多个宇宙的命运,如今掌握在这个“她”的手上。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该片或许没有续集。

而《吉尔莫·德尔·托罗的匹诺曹》则是一部定格动画,是陀螺筹备十余年的作品。该片对故事进行了重大的改编,在吉尔莫·德尔·托罗的改编中,匹诺曹的冒险实际上是一个幻境,蓝仙子是一个女孩的鬼魂,冒险的故事也会让人心惊肉跳。美国制片人工会奖的主办方最早成立于1950年。该组织由美国电影和电视行当的制片人组成,旨在保护制片人的各种权益。目前,制片人工会的会员共有4000人,虽然规模不及演员工会和导演工会,但对每年的电影判断却有着紧贴市场的偏好——也就是说,制片工会奖更看中电影在艺术和商业领域两条线上所呈现的业绩,因此审美判断更赢得观众的好感,它同时也是学院评选奥斯卡最佳影片奖项的重要参考。

最佳院线电影制作人

《瞬息全宇宙》

最佳院线动画电影制作人

《吉尔莫·德尔·托罗的匹诺曹》

最佳电视电影/流媒体电影制作人

《怪人:阿尔·杨科维克的故事》

最佳纪录片制片人

《纳瓦尔尼》 

最佳多集剧情剧集制作人

《白莲花度假村》

最佳多集喜剧剧集制作人

《熊家餐馆》

最佳限定剧集制作人

《辍学生》

最佳非虚构类电视节目制作人

《斯坦利·图齐:搜寻意大利》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