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刻在时间里的美好》:倾诉影迷对电影的热爱

今日影评 2023.02.21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8:00      建议WIFI下打开

导演杨子解读《刻在时间里的美好》

1905电影网专稿 2023癸卯年电影频道兔年宣传片《刻在时间里的美好》于2月20日中午正式上线,短片以“电影 共享美好生活”理念为引领,邀请电影导演杨子,电影演员成龙余皑磊,携手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通过宣传片的方式,展现出平凡影迷对美好电影、美好记忆、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许。

宣传片命名为《刻在时间里的美好》,源于电影频道的一句宣传口号“电影 共享美好生活”。本片导演杨子与电影频道有着深厚缘分,这一次,能够参与这部宣传片的拍摄,他感到非常荣幸。

@杨子:在最初接到这个短片时,我就花了心思去思考这句宣传语所真正承载的意义。如果这一次能够从美好作为切入点,讲述一个影迷美好回忆的故事,会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在宣传片的创作过程中,电影频道2022年10月份的系列节目《这十年,我们的电影生活》给杨子提供了灵感。《这十年,我们的电影生活》讲述了形形色色的影迷故事,表达了影迷对于电影的喜爱和坚持,他们话语当中流露出对于电影的爱,深深打动了杨子,所以,他希望能通过宣传片的形式,展示影迷与电影的故事,表达作为一位电影人对影迷的深深敬意。

宣传片当中,成龙先生说的一句话特别能够触动观众,让人感到会心一笑。在录像厅里,成龙观看着电影,画面上正是他年轻时拍摄的电影《醉拳》,他边看边笑着说道:“那时候我真的很年轻。”而这个场景的设计,源于杨子跟成龙合作的电影《龙马精神》的拍摄过程。那时,在片场里,成龙恰好看到了他当年拍的一些电影画面,那些惊险、命悬一线完成拍摄动作的经历,似乎在他眼里一一闪过,那一刻,他的眼神中所释放出来的光芒,让杨子记忆深刻。成龙看着成龙自己,有一种穿越时空对话的浪漫美感。

@杨子:恰好在构思这个短片的时候,我想传达影迷对电影的爱,但这份爱要有一个落点,影迷需要一个偶像,而这个偶像他一生的作品,会成为一个电影的时光代表,所以就呈现了影片里大哥出场的有趣画面。

@主持人蓝羽:成龙大哥的电影真的承载了几代人的回忆,所以每个人在看的时候可能都会有这样的代入感,仿佛自己也像宣传片当中的主人公一样,完成了一次影迷的圆梦。

主持人蓝羽也是本次宣传片的主演之一,这是她第一次参与故事剧情的拍摄工作,对于她来说是一次十分新鲜的体验。在拍摄过程中,当大家进入到拍摄状态时,蓝羽感受到了他们作为演员传递出的专注、幸福和快乐,她提到:“这不就是电影带给每一个热爱电影工作者的那份美好嘛?”从试妆到围读剧本,导演杨子认真地对待对每一个细节,他按照电影的要求来拍摄这部宣传片,既是重视,也是热爱。在围读剧本时,成龙非常认真,他读的每一句台词,都达到了拍摄时的表演状态。

“我相信,只要幸福过,那种美好的感觉,永远会在这里。”

一部电影时长通常为2-3个小时,当下的观影感受往往止于观影结束,但是对电影的回味、对于电影的记忆,却是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刻在时间里的美好》让观众顺着回忆的脚步,去寻找那份最初的电影带给我们的感动。

文/阿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