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演小夫妻、成演技派…当童星长大,这变化不敢认

言寺、阿K 2023.02.20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37      建议WIFI下打开

当童星长大成人 这变化“不敢认了”!

1905电影网专稿 “方朵朵终于嫁给了张小宇!”近日,电影《穿过月亮的旅行》发布首支预告并宣布杀青,张子枫胡先煦在《小别离》后时隔7年再合作,饰演一对“异地恋”小夫妻。

方朵朵与张小宇这对“青梅竹马”嬉笑打闹的日常,仿佛还在昨天。转眼间,两人却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不禁让人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同样在不知不觉中“光速成长”的不止张子枫和胡先煦。那些我们看着长大的00后和准00后童星们,变化有多大,你还“敢认”吗?

张子枫

5岁——21岁

5岁入行,8岁首演电影《唐山大地震》,就获得百花奖最佳新人奖。有人说,张子枫是老天爷“追着喂饭吃”的演员。

从《唐山大地震》到《快把我哥带走》再到《中国医生》“子枫妹妹”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场场极具感染力的哭戏。她说技巧就是完全投入,理解人物,“感觉对了,就什么都对了。”

14岁出演《唐人街探案》,邪魅一笑展现少女的另外一面。19岁出演《我的姐姐》,完成演技蜕变,收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出道16年,演出了60多个角色。从妹妹到姐姐,从青春到悬疑,再到等待上映的《伟大的胜利》《危机航线》等不同类型作品。张子枫,还有无限可能。

胡先煦

11岁-22岁

11岁出演第一部电影《小建的合唱团》,正式迈入演艺圈。胡先煦同样是标准的00后“老戏骨”。

12岁时,胡先煦有幸出演吴天明导演遗作《百鸟朝凤》,饰演农村少年蓝玉。在拍摄前,他专门去黄土高原麦子,体验了半个月的生活。胡先煦说,这是让他表演开窍的作品,明导演的指导更令他受益终身。

20岁时,胡先煦终于迎来首部男主角作品——《棋魂》他也凭借热血又有韧劲的“时光”一角,赢得了观众认可。

很多人是“男大十八变”,但胡先煦偏偏是“等比例放大”。当年的顽皮小子早已长成青年演员。他说,自己要一步步走得扎实一点,演员是一辈子的事,想一直演到老去。

李兰迪

10岁-23岁

10岁出道,凭借甜美可爱的外型,李兰迪成为“乖巧女儿”的不二人选。13岁便出演《富春山居图》,与刘德华对戏,灵气十足。

17岁出演高分青春剧《你好,旧时光》,更让李兰迪成为无数人心中的“校园白月光”。

在接受采访时,李兰迪坦言,在“乖乖女”外表下,也有小叛逆的一面。希望尝试青春剧之外的不同角色,发现自己的更多可能。

比如正在热播的仙侠剧《星落凝成糖》,她在其中饰演鬼马少女离光夜昙,挑战“一女恋四男”的神话爱情。面对不同的声音,李兰迪很坦然:做好当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吴磊

5岁—23岁

童年时期,他是奶萌小哪吒,淘气包马小跳;

少年时代,他是《琅琊榜》中的飞流,《神雕侠侣》中的小杨过;

迈入青年,他又是《穿越火线》里的天才路小北,《星汉灿烂》里的“霸总”凌不疑。三岁拍广告,五岁演电视剧,戏龄18年。吴磊是名副其实的“被大家看着长大”的“养成系”少年。

从小荧屏到大银幕,从呆萌男孩到霸气男主,他说过去的成绩是压力也是动力。“演员这条路,要用一辈子去走好。”

赵今麦

8岁-20岁

《巴啦啦小魔仙》中的凌美琪,《小别离》中的金琴琴,《少年派》里的林妙妙,《流浪地球》中的韩朵朵...时而乖巧可爱,时而鬼马精灵,8岁出道的赵今麦同样是公认的“国民闺女”。

在爆款剧集《开端》中,20岁的赵今麦饰演善良勇敢的大学生李诗情。不仅首演感情戏,“割喉”等极端状态也诠释得相当到位,令人眼前一亮。

吾家有女初长成,戏外的赵今麦也是十足的学霸少女。在清华大学《大学第一课》活动上,她曾这样分享新一代的心声:“人生的路上,有很多选择题,就像很多的自己在不同的平行时空里,但我坚信每一个都会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热爱去努力。”

从童星到演员,伴随他们成长的,也是我们的青春。期待他们更多惊喜和蜕变,未来不可限量。

短视频/言寺、阿K 文/阿K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