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罗晋、杨子姗主演《执行局》杀青 聚焦执行法官

2023.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罗晋杨子姗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执行局》正式杀青。本剧聚焦法院中的一类特殊而又重要的群体——执行法官,该剧以一系列执行案件为主线,真实展现了执行中存在的各种困难阻碍,以及被执行人通过隐匿、转移财产,甚至采取诱骗、威胁法官等手段拒不履行的不良现象。

顺着剧情的层层推进,执行法官与剧中被执行人斗智斗勇,最终将案件成功执结,并将被执行人绳之以法,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局》导演安建曾荣获得第十七届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第十一届中国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导演奖。他执导的《安家》《小姨多鹤》《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大河儿女》等作品皆以现实主义为风格,深受观众喜爱。

凭借《幸福到万家》《安家》《天下长河》等影视作品大放异彩的罗晋,在《执行局》中饰演面临职场和情感双重危机的齐麟。在执行局,他的思维和做事方式都是“小众”——他不但在意申请者的诉求能否达成,更看重执行之后,申请者和被执行人能否回归正常的生活。在情感方面,他在不停尝试修复与亲人的关系,即便过程曲折,也从未想过放弃。

曾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重返20岁》《原来你也在这里》等影视作品中塑造生动人物的杨子姗,在《执行局》中饰演严谨认真、黑白分明的庭长楚云。她不但要迎接随时发生的执行案件,还陪伴执行二庭所有年轻法官共同成长,足见当代女法官的独立、果敢与担当。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