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满江红》周冠 《风再起时》破3000万

keva 2023.02.0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2023年第五周(1月30日至2月5日),春节档之后的中国内地影市继续高歌,单周票房报收24.53亿。上周影市主力依然以春节档影片为主,《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继续占据周榜前三,《深海》《无名》《交换人生》紧随其后。新上映的《风再起时》仅排在第七位。截至发稿,《满江红》累计票房突破40亿,领先《流浪地球2》约7亿,暂列2023年年度票房冠军的同时,进一步拉开双方的差距。

《满江红》《流浪地球2》竞争胶着 《风再起时》破3000万

上周影市延续2023年春节档的余温,总体表现可圈可点,春节档票房三甲也轻松守住自己的位置。

第一梯队方面,《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之间硝烟未减,前者排片占比31.4%,后者排片占比26.2%,最终张艺谋导演新作单周报收8.22亿,郭帆导演力作则单周斩获票房7.89亿,分列周榜第一、第二位。一个凭借反转不断的情节吸引观众目光,一个依靠令人赞叹的特效备受青睐,在暂无有竞争力大片入市的情况下,两部影片的胶着竞争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上周周末,《流浪地球2》接连上演逆袭戏码,连续两日超过《满江红》,登顶单日票冠。目前,《满江红》累计票房超过40亿,《流浪地球2》总票房则为33.83亿。

春节假期结束之后,打工人纷纷回归“搬砖”。但对于不少学生党来说,寒假余额依然充足。因此少儿向动画《熊出没:伴我“熊芯”》继夺得春节档票房第三名之后,上周票房表现同样不俗,上座率超过20%,高居热映影片上座率第一,最终单周收获票房3.3亿。截至发稿,累计票房超过12亿。

除此之外,《深海》在排片占比稍有上扬的势头下,上周票房报收2.1亿,以微弱优势超越《无名》,来到周榜第四位。《无名》排片则在质量两极分化的争议声中跌到10%以下,单周票房报收1.9亿,影片排名也滑落至周榜第五位。因口碑一般而早早掉队的《交换人生》单周仅报收4439万,总票房为3.59亿,导演苏伦恐难以复制前作《超时空同居》的票房奇迹。

翁子光导演的《风再起时》于元宵节当日正式开画,成为上周影市为数不多的“新鲜血液”。该片集结了郭富城梁朝伟两位“戏骨”,讲述六十年代关于“四大探长”的故事,早于2018年在中国香港举行过首映,并于2022年代表中国香港角逐第95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是近年影迷最为期待的港片之一。可惜历经多年打磨的《风再起时》上映之后口碑表现一般,豆瓣评分为6.5,首周票房为3021万,仅排在周榜第七位。

第六周:《黑豹2》来袭 利蒂希娅·赖特将饰“新黑豹”

本周备受关注的新片莫过于即将在2月7日上映的《黑豹2》。系列前作《黑豹》曾于2018年在中国内地斩获票房6.62亿,成功实现口碑票房双丰收。不过后来主演查德维克·博斯曼的意外离世则为该系列的创作蒙上了阴霾。

据悉,《黑豹2》将出现不少新角色。新一代黑豹由利蒂希娅·赖特饰演,影片讲述了黑豹特查拉去世后,瓦坎达公主苏睿凭借自己的努力带领人民对抗保卫瓦坎达的故事。全新的《黑豹2》,你又期待吗?

文/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