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演技获肯定!目黑莲凭《月圆月缺》摘旬报新人奖

莲理枝 2023.02.0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1日,第96届日本电影旬报奖颁奖礼在东京涉谷的Bunkamura奥查德大厅举行。目黑莲摘得新人男演员奖,该奖项是为了表彰他在电影《月圆月缺》《阿松》中的出色表现。

2022年,由目黑莲出演的两部电影作品在日本上映。在Snow Man组合全员出演的电影《阿松》中,目黑莲饰演六胞胎中的三子轻松,首次挑战喜剧角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2022年年末,目黑莲凭借在热播剧《Silent》中的出色演技,在海内外人气飙升。他在单独出演的电影《月圆月缺》中挑战了年龄跨度30岁的三角哲彦,与有村架纯演绎了一段奇幻爱恋。

“我的心脏怦怦直跳”,目黑莲怀揣着这样紧张的心情发表了获奖感言:“通过去年一年的时间,我积累了很多演戏的经验。在那里遇到的演员和工作人员,给了我很多饱含爱意的指导,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目黑还透露,组合成员也对他表示了祝贺,向井康二深泽辰哉佐久间大介更是全身心地和自己一起分享喜悦。

当主持人笠井信辅问及“做偶像和演员有什么不同的感觉吗?”目黑莲给予了十分清醒的回答:“作为偶像工作的时候,在舞台上尽可能的展现自己的魅力。相反,在演戏的时候要尽量隐藏自己的形象,会考虑透过角色如何更好的展现,就像在做加法、减法一样的感觉。”

广木隆一导演“突袭”颁奖典礼现场,为目黑莲献花庆祝令其受宠若惊。广木导演表示:“我非常的高兴。在电影拍摄期间,非常认真的学习,一直待在现场。(目黑莲)是一位不止是在拍摄现场内,在现场外都会去思考如何表现自己的演员。之后想看他饰演更多不一样的角色。”

据悉,这已是目黑莲凭借《月圆月缺》中“三角哲彦”一角,摘得的第二个个人奖项。在1月23日公布的第46回日本电影学院赏(即“日奥”)获奖名单中,目黑凭借该角色不仅提名了最佳男配角,还摘得了新人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10日举行。此前,目黑莲还凭借该角色提名了第77届每日映画新人奖。

电影《月圆月缺》由广木隆一执导,桥本裕志担任编剧,大泉洋主演、有村架纯、目黑莲、柴崎幸出演,田中圭伊藤沙莉、菊池日菜子等共演,根据第157届直木奖获奖作者佐藤正午,累计销量超过56万册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名为“琉璃”的女人,几经转世只为与爱慕的三角哲彦(实则出轨对象)重逢,而在“琉璃”不断转生的过程中,又串联起小山内、小昭、正木、绿坂四个家庭的悲欢离合。影片已于2022年12月2日在日本上映。

文/莲理枝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