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拿破仑》导演透露:为杰昆·菲尼克斯重写剧本

云猫猫 2022.12.24 来源:1905电影网

杰昆·菲尼克斯


1905电影网讯 近日,著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接受采访时谈到新片《拿破仑》,他表示正是由于男主角杰昆·菲尼克斯的不断“质疑”,他才有机会不断地修改自己的剧本,让故事更加合理,更加贴近拿破仑这个人物。

斯科特说:“菲尼克斯是意外之喜。他不是那种从容不迫的演员,他依靠自己的直觉。因此,他只要有不舒服的地方,就会说出来。在拍摄《拿破仑》的时候,他就不断地质疑整个故事。也正是因为他的这种质疑,我才有机会为他重写剧本。这样的改写,让我们重新审视之前所放弃的关于拿破仑的元素。我很尊敬他的这种直觉,这让我们变得更大更好”。

实际上,斯科特对拿破仑的故事一直很有兴趣,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我一直对拿破仑很着迷。他出身一般,但却统治了一切。但与此同时,他却在与他不忠的妻子展开一场浪漫的战争。他征服了世界来想赢得她的爱。当他在爱情上失败时,他征服了世界来摧毁她,并在此过程中摧毁了他自己。”

影片将从拿破仑和妻子约瑟芬的角度展开讲述。当这两人相识时,约瑟芬还是个寡妇,两人的爱情充满着各种纠葛和背叛。按照计划,杰昆·菲尼克斯将在片中扮演拿破仑。影片将以原创角色视角看待拿破仑与挚爱约瑟芬之间波折起伏的关系,展现拿破仑一生经历过的著名战役,作为一个能力非凡、有远见的军事家的野心和战略头脑,以及他如何迅速发迹并最终成为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