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47步跑完100米!电影频道12月17日播出《超越》

央影传媒 2022.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人生的真谛并不在于巅峰和辉煌,

而是要继续跑起来,别停下。”

——这就是体育励志电影《超越》

想要传达的生活态度。

郑恺担任监制并主演的电影《超越》,是国内为数不多聚焦短跑的电影。影片讲述了短跑运动员郝超越从巅峰跌至低谷后,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再次实现自我超越的过程。电影将运动、热血、坚持、青春、现实等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在青春的美好回忆与现实的残酷中,将运动员的坚强和他们面临的选择与挑战真实地展现出来。

“烟花下的奔跑”

郑恺实力演绎双面人生

曾经的飞人郝超越退役后一蹶不振,成为油腻大叔,面对将他当作对手和偶像的师弟时,也只想着获利。哪怕生活已经给了郝超越一个沉沦的理由,但当心爱的运动再次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当师弟需要他的激励时,他还是用行动表达了对短跑的热爱,这是一种体育精神的传承。

在绚烂的烟花下,中年郝超越奋力奔跑,并不断喊话师弟吴添翼“跑起来,别停下”。与此同时,郝超越当年在百米赛道上冲刺的经典瞬间也穿插其中。极富爆发力的表演和精彩的剪辑成为全片最大的泪点。

郝超越能够重新振作,不仅因为体育生的经历磨练出的坚毅品格,更离不开家人和朋友的激励。郝超越从师弟身上看到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也从挚友牛铁驹那里汲取到了力量。

“我曾经拼命举起的每一个重量,

都能让我回味一辈子,那是因为我真的喜欢它。”

“47步跑完100米”

 这是体育人独特的浪漫

《超越》不仅仅是一部体育励志电影,它也将体育人独有的浪漫融入其中。电影中郝超越讲解了用47步跑完100米的技巧,为什么是“47步”呢?郑恺也为观众揭开了这个隐藏彩蛋。

关于这个数字,电影中蕴含了许多设计和巧思,片开头年轻的郝超越夺冠后向齐悦悦求婚送出了一块金牌,而郝超越求婚的日子正是4月7日。另外郝超越佩戴着“47”的号码布,两人的儿子郝思齐的名字也来源于这个数字“47”的谐音。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