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放牛班的春天》4k修复版热映 经典场面引共鸣

2022.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29      建议WIFI下打开

《放牛班的春天》4K修复版发布新片段 用音乐打开学生封闭的心灵

1905电影网讯 正在全国热映的经典电影《放牛班的春天》4K修复版获全平台口碑认证。影片自上映以来便收获观众大量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个冬天被马修老师温暖,感触颇深”。影片讲述了在1949年的法国乡村,怀才不遇的音乐家克莱门特·马修来到一间专门为“问题少年”设立的男子寄宿学校,名为“池塘之底”,性格友善的马修决定用音乐来打开孩子们封闭的心灵,用人性的光辉照耀并影响了这群孩子。

经典场面引观众共鸣 纸飞机承载梦想飞翔

近日电影曝光了一组经典剧照,“池塘之底”的孩子们站在桥上放飞纸飞机的画面在全网掀起一阵回忆杀,很多影迷表示“童年的纸飞机跨越十八年又飞回来了”“在看到这一幕熟悉的画面,内心还是孩子的纯真美好而感动”。为了延续这份感动与温暖,日前,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联合各大影城及观影团在上海、南京、青岛、深圳、成都等城市举办纸飞机许愿专场活动,到场影迷观众反响热烈:“当然要和最好的朋友在2022年最后一个月,为彼此许下美好的祝愿”“用纸飞机许愿,这就是我们的青春啊”。

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在纸飞机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并一起在影院放飞,祈祷来年能够实现愿望、收获美好,仪式感满满。而集体放飞纸飞机的画面也仿佛穿越时光穿过银幕,与电影中的名场面重合。映后采访环节,很多影迷谈起自己的心愿,纷纷留下共鸣的泪水。甚至还有观众被电影中踢球画面触动,在银幕前奔跑射门,称“电影唤醒了当年满怀梦想的自己”。

4k修复版享视听盛宴 跨越时光感动依旧

电影《放牛班的春天》2004年上映之后即获得不俗口碑,自此成为教育片经典口碑之作。有幸的是,18年后电影以4k修复版登上内地大银幕,采用先进数字技术,分辨率大幅度提升,光影层次变化细腻美好。4k修复擦亮的不只是电影,也是无数影迷尘封在心底的记忆与感动。

影片自内地重映后,收到无数好评,在各大平台上观众动情地表达了《放牛班的春天》给自己带来的震撼观影感受:“在大银幕上观看4k修复的效果,跟在之前电脑上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能够看到更多的细节。”更有观众形容这个观影效果无与伦比,“完全沉浸在情绪之中”。

大家感叹多年之后重赏佳片,对电影又有了不同的感触和理解:“当年只看到了马修老师的温暖和包容的爱,如今还看懂了他逆境下的坚持和希望。”观众更加明白了电影中马修老师所说的那句人生哲理:“永不轻言放弃,希望就在前面等待着我。”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