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重温经典!电影《放牛班的春天》4k修复版热映

2022.12.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法国音乐电影《放牛班的春天》4K修复版正在全国热映。电影由克里斯托夫·巴哈蒂导演,热拉尔·朱诺、弗朗西斯·贝尔兰德凯德·麦拉德、让-保罗·波奈尔、玛丽·布奈尔、保尔·夏雷拉、卡罗尔·韦斯、菲利普·杜·詹纳兰德、埃里克·德斯玛莱茨领衔主演。电影大师雅克·贝汉特别出演,饰演皮埃尔·莫昂奇(成年)。

重温经典带来的触动 看哭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你

此次4K修复版首登中国大银幕,让众多忠实影迷直呼:“终于有机会重温感动!”“迫不及待在电影片二刷、三刷这部治愈系经典佳作。”影片上映后便引起网友热议:“这部电影太适合冬天看了!被马修老师温暖到。”还有许多观众晒出票根,走心分享观影感受:“在看电影的同时,我感受到心灵正在被影片里的音乐所治愈。”更有位年轻观众表示已经完全沉浸在影片中,《放牛班的春天》就是他的教育启蒙:“初中的时候音乐老师在班级里放了这部电影,马修老师的精神给了我极大的鼓励。”那句:“永不轻言放弃,希望就在前面等待着我”,一直都是他的人生座右铭。真正经典的作品永不过失,时隔十八年,依然有着打动人心的力量。

电影大师雅克·贝汉担任了影片的制作人,并饰演皮埃尔·莫昂奇(成年)。作为电影史上的传奇人物,雅克·贝汉从影坛新星,到金牌制作,再到生态纪录片导演,诸多作品在全球范围内享有超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受国内外影迷们的喜爱。不少资深影迷在大银幕上看见他的出现都十分动容:“没有想到还能在影院看见贝老,真的很想念他。”

高口碑引观众“二刷” 数不完的治愈和感动

导演克里斯托夫·巴哈蒂以充满诗意的视听语言在大银幕上讲述了一段动人的故事。世界著名指挥家皮埃尔·莫昂奇重回法国故地出席母亲葬礼,旧友佩皮诺送给他一本陈旧的日记,一幕幕童年的回忆也随着日记浮出自己记忆的深潭。在1949年的法国乡村,怀才不遇的音乐家克莱门特·马修来到一间名为“池塘之底”的男子寄宿学校,被送进这间学校的,要么是二战争中失去父母的孤儿,要么是性格顽劣的问题少年。学校校长对学生们残暴施压,体罚在这里司空见惯。性格友善的马修决定用音乐来打开孩子们封闭的心灵,发掘了皮埃尔的歌唱天赋,用人性的光辉照耀了这群孩子的人生路。

无数观众在看过之后被深深感动,不少资深影迷表示还会与好友一起:“二刷、三刷”。超高口碑还在网络平台上引起了热烈讨论:《放牛班的春天》是如何治愈你的?有观众表示:“是电影里那春风化雨的歌声,每个孩子都是那么纯净,充满对未来的期望”,也有影迷直呼:“孩子们的颜值都太高了,天使般的皮埃尔,可爱的佩皮诺,完全是净化眼球的水准!”当然最受大家认可是马修老师和学生们温暖的情谊。学生们用纸飞机送别老师的感人一幕,更是被观众称为:“经典名场面,纸飞机飞下时直接哭崩了!”影片基调治愈暖心,给观众最大的启发便是去思考教育的意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