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朴赞郁宋康昊等获“韩国大众文化艺术奖”勋章

joy 2022.11.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4日,2022年第13届“韩国大众文化艺术奖”文化勋章获得者名单公布,在影视工作者中,导演朴赞郁、已故女演员姜受延获得二等文化勋章,演员宋康昊获三等文化勋章,金允石获得总统表彰,导演延相昊、演员李星民获总理表彰。


宋康昊


导演朴赞郁凭借作品《分手的决心》获得了第75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导演殊荣。此前,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还宣布,该片将代表韩国角逐2023年第95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奖)。姜受延是韩国唯一一位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影后。演员宋康昊凭借《掮客》获得第7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延相昊执导影片《釜山行》打破韩国影史多项纪录,成为2016年韩国上映影片中首部“千万观众影片”。

延相昊

姜受延

金允石


文/jo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