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唯一中国人!汤唯被评为“韩国年度最佳艺术家”

迪莫 2022.11.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1月23日,韩国首尔, 汤唯出席韩国影评奖颁奖典礼,以一袭裸背拼接裙优雅亮相红毯。汤唯凭借《分手的决心》不仅二封韩国影评奖最佳女主角,同时还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摘得第31届釜日电影奖、春史电影奖三座最佳女主角奖杯,完成韩国电影三小奖满贯! 不仅如此,汤唯还被韩国艺术评论家协会选为第42届韩国年度最优秀艺术家。

中国女演员汤唯凭借在电影《分手的决心》中的出色演技赢得了今年的年度最优秀艺术家电影部门的奖项。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除汤唯这个外国人外,获该奖项的全是韩国各大领域的艺术家。

韩国艺术评论家协会给出的获奖评语是:电影部门最优秀艺术家为汤唯,她在朴赞郁导演的《分手的决心》中饰演宋瑞来一角,她用演技演绎出了冷淡又孤单的氛围再到明媚春日般的氛围,展现了印象深刻的表情演技和多样的动态。

据悉,年度最优秀艺术家奖创立于1980年,该奖项每年都会在艺术公演、舞蹈、文学、戏剧、电影、音乐、传统服装、艺术创作等14个领域评选年度最优秀艺术家进行颁奖,这是韩国最古老的艺术评论综合团体进行颁奖的权威颁奖典礼,本届颁奖典礼将于12月9日举行。

文/迪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