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11月20日晚黄金时段播出《古董局中局》

央影传媒 2022.11.1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上世纪90年代初,一尊从日本归还的佛头文物,牵扯出一场尘封五十年的惊天骗局……


马伯庸通过系列小说《古董局中局》打造了一个浩大的古董江湖,将古董鉴定、收藏、造假、设局等元素熔于一炉。而电影《古董局中局》正是改编自马伯庸系列小说中的“佛头奇案”。


精妙的“局中局”将人带入沉浸式解谜现场,人人设局,处处有局,线索层层剥离之后谜题终于浮出水面,让你在观影时常有一种层层解谜、逐渐通关的代入感。



鉴宝夺宝

 比拼精彩绝伦

马伯庸的作品中大多对场景、细节、年代感有着详实生动的描绘。导演郭子健选择用“文戏武拍”的形式,以古董做局,并将原著中大量古董知识科普、鉴宝方式等描述视觉化。许愿和药不然在鉴宝、夺宝时的口头交锋处理得像武林高手对决,这看似鉴宝斗嘴,却拍出了动作片的节奏,结合配乐,极具观赏价值和画面感。

在一幕幕精彩绝伦的鉴宝比拼中,导演还通过生动绝佳的特效,展现出各色古玩珍品的精致细节。片中将我们平时看不到的古董奇观,团龙飞舞、釉色渲染等生动地呈现在银幕之上,一场沉浸式体验让我们仿佛看到“一件件文物在眼前活了过来”。

环环相扣

玩转古董江湖

雷佳音饰演的许愿身着棉服大袄,不拘小节,“东北揣”自成一派,别具喜感。他表面看似玩世不恭,在破局寻宝之时却变得沉稳、可靠、令人出其不意;

李现为了更好地出演药不然这一角色,专门跟着古董老师学习鉴宝知识、手势,掌握了一堆罕见的专业术语,活灵展现了一个擅长用“科学”鉴宝断真伪的药不然;

辛芷蕾饰演的黄烟烟以身犯险充当化解危机的“诱饵”,干练的短发和凌厉的眼神向所有人宣告“这个女人不好惹”;

葛优一气呵成又不失幽默的转换把付贵这个“老江湖人”的圆滑展现得淋漓尽致。

“夺宝小分队”环环相扣,四人的表演极具张力,让人颇有代入感,很多观众在看完电影后纷纷赞叹“雷佳音从颓废到坚定的转变一气呵成”、“李现就是药不然本然”、“辛芷蕾把黄烟烟的飒劲儿表达得太到位了”、“葛大爷真的是自带幽默气质”……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