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2022年Q4待播剧盘点,爱优芒腾激烈交锋

2022.10.25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进入年末冲刺季,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大头部视频网站激烈交锋,芒果TV紧随其后,多部好剧即将轮番播出,无疑让观众拉满了期待。

10月7日,爱奇艺发布“秋冬上新”片单,除了已经播出的几部作品之外,《芳心荡漾》《狂飙》《浮图缘》等也在片单之中。

都市爱情剧《芳心荡漾》定档10月26日,是爱奇艺“拾光限定,狂花系列”的第二部。该剧讲述了秦岚、蓝盈莹、郑合惠子饰演的三位女性的情感和成长故事。女性群像+秦岚王子异二搭是该剧的重要看点。

《狂飙》则是一部扫黑除恶的犯罪题材作品。看完《万里归途》,有不少网友被张译的精湛演技所折服。此次张译、张颂文、张志坚、吴刚等老戏骨同台飙戏,该剧后续表现令人期待。

由王鹤棣、陈钰琪主演的古装剧《浮图缘》目前预约人数突破189万。该剧改编自尤四姐同名小说,讲述了权倾朝野的掌印太监肖铎和才人步音楼的爱情故事。乘着《苍兰诀》大爆的东风,王鹤棣再度出演BKing人设引发期待。

改编自阿耐《不得往生》,由赵丽颖、欧豪、李光洁等人主演的《野蛮生长》千呼万唤始出来,预计第四季度在爱奇艺播出。都市商战、女性创业的题材故事,加上赵丽颖搭档欧豪、李光洁的豪华阵容,让平台押宝为今年必爆热剧。另外还有张若昀、王阳、戚薇主演的《显微镜下的大明之丝绢案》,闫妮、邓恩熙主演的《外婆的新世界》也同样值得期待。

优酷2022待播片单中还未上线的剧集以爱情剧为主,如《护心》、《星落凝成糖》、《打火机与公主裙》。三部剧集均由大IP改编,男女主演青春靓丽、CP感十足。其中,《星落凝成糖》是由陈星旭、李兰迪等人主演的古装神话剧,也是继《香蜜沉沉烬如霜》《冰糖炖雪梨》后“蜜糖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强大的制作团队以及前作积累的人气让这部剧备受瞩目。

《打火机与公主裙》则是改编自T大同名小说的现代言情剧。陈飞宇+张婧仪的主演阵容,增添了青春活力,氛围感十足。

此外,优酷还将播出一部教育题材剧《灿烂灿烂》,该剧由郭京飞、任敏、王源主演,聚焦高考教育,讲述了“不羁老师”郝楠和一群性格迥异的学生如何一起明确了自己的梦想并勇敢追求梦想的青春励志故事。

除了推出《安乐传》等爱情题材剧与其他平台对垒,腾讯排播的一大特点是主旋律剧集。如由迪丽热巴搭档佟大为出演的政法剧《公诉精英》。该剧有最高检人民检察院中国检察出版社背书,质量有一定保障。热巴时隔多年再次出演正剧,饰演新时代女公诉人安旎引发期待。《此心安处是吾乡》由正剧执导经验丰富的李舒执导,任重、刘奕君、于小伟等一众老戏骨主演,讲述平安中国建设者们直面风险与挑战的故事。

此外,主旋律作品中,最受观众期待的是正午阳光出品的新剧《县委大院》。该剧由胡歌、吴越、张新成主演,据传将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联合播出。在主旋律题材方面从未失手的正午阳光能否靠《县委大院》重燃观众对其“必属精品”的信心,相信不少人正拭目以待。

另外腾讯还有《谁都知道我爱你》《重紫》《春闺梦里人》《玉骨遥》《爱的二八定律》等剧待播,阵容强大。

而此前在芒果TV5月份发布的“2022湖南卫视芒果TV大剧片单”中,除去正在拍摄、刚刚杀青不久的作品之外,待播作品还包括季风剧场的《非凡医者》《火星孤儿》《极速悖论》、金鹰独播剧场的《天下长河》等。

厚重历史题材的《天下长河》,由张挺执导,罗晋、尹昉、黄志忠、奚美娟主演,选用实力中生代演员+老戏骨的演员配置,讲述康熙十五年,朝堂内外飘摇的背景下,康熙治理河患的故事。在近些年的剧集作品中,历史正剧算是比较稀缺的题材,而这些待播的历史正剧,也被观众抱以精品剧的希冀期待着。

《火星孤儿》由华录百纳出品、韩三平监制、赵一龙执导,《河神》编剧周大担任编剧,美术指导高虎良作品包括《特战荣耀》《一代宗师》,视觉特效公司聚光绘影曾制作《战狼》《攀登者》《三体》特效,该剧制作班底强大,或许可为国内科幻类剧集找到新的创作路径。

2022年Q4待播剧盘点,爱优芒腾激烈交锋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