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索尼拿下《人猿泰山》版权!故事将被重启改写

云猫猫 2022.11.0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人猿泰山》是全世界耳熟能详的奇幻故事。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索尼公司已经从小说原作者埃德加·赖斯·巴勒斯的公司旗下,拿下了《人猿泰山》的小说版权。据了解,索尼或将全部重启《人猿泰山》系列。

埃德加·赖斯·巴勒斯美国科幻小说作家。代表作有《反朴归真》《火星公主》《泰山出世》《泰山之子》《猿朋豹友》《人猿泰山》等。在美国文学史上的地位虽然不高,但是他的《人猿泰山》长篇系列小说却可称得上是经典之作。自问世以来,一直经久不衰,深受广大读者喜爱。泰山的故事被多次影视化,为观众所熟知:一个孤儿人类男孩在丛林中被猿猴养大,此后他爱上了人类女子简,因此离开了丛林,结了婚,去了英国。而在那里,泰山见证了所谓的“文明”是多么野蛮,他最后回到了非洲,展开了新的冒险。

而距今最近的一版“泰山”大制作翻拍是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玛格特·罗比主演的2016年华纳电影《泰山归来:丛林冒险》,票房口碑均惨淡,被认为这个故事中包含的殖民主义、“白人拯救者”思维、种族和性别的刻板印象等在110年前该小说出版时是为社会所接受的,但如今的观众已不再买账。索尼这部最新版据称会对该角色做彻底的新编。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