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战报! 2022国庆档总票房14.9亿 《万里归途》夺冠

joy 2022.10.0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2022年国庆档总票房(10月1日-10月7日)14.9亿,总人次3611万,总场次271.1万。影片《万里归途》《平凡英雄》《哥,你好》位列总票房榜前三位。

撤侨题材电影《万里归途》以10.2亿的档期票房遥遥领先,无悬念拔得国庆档票房头筹。影片自9月30日上映后,连续6天单日票房破亿,上映第六天,总票房破10亿,成为中国影史第99部破10亿影片,上映第七天,影片总票房超过《侏罗纪世界3》,成功上升至2022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六位。影片自上映后各平台热议不断,淘票票、猫眼评分均9.6,在超高口碑加持下,影片票房仍在持续增长。

根据“救治新疆断臂男孩”真实事件改编电影《平凡英雄》国庆档期收获1.1亿票房,位列国庆档票房榜第二位,影片首映日场次达7.7万场,成为2022年国庆档首映日场次冠军。上映第5天,票房突破亿元大关。影片由李冰冰冯绍峰黄晓明等主演,极限8小时,跨越1400公里,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齐心协力救助小男孩,见证一场惊心动魄又治愈暖心的救援奇迹。

中秋档影片《哥,你好》依旧后劲十足,以7847万档期票房位列国庆档票房第三位,影片由马丽魏翔常远主演,在开心麻花口碑加持下,国庆档期持续发力,影片累计总票房(含预售)顺利突破4亿元大关。

《新大头儿子5》以6669万档期票房位列国庆档票房榜第四位,成为十一档三部国产动画电影中的黑马,上映49天的动画电影《新神榜:杨戬》热度不减,再度在国庆档期揽收4728万票房,位列国庆档票房第五位。电影《钢铁意志》《独行月球》《我是霸王龙》《新灰姑娘2》《搜救》位居国庆档票房榜第六至十位。

文/jo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