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才女导演陈尔青出综艺新作 电影级品质打造“荒岛生存之旅”

2022.09.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纵观近两年的综艺市场,露营、户外旅行类慢综艺整体呈现扎堆现象,而比露营和户外旅行类节目更加升级的野外生存类节目却相对稀缺。究其原因,生存类节目相对来说拍摄难度大,制作成本偏高,对于节目嘉宾身体和心理上的考验也很高,因而国内此类节目可以说寥寥无几。

尽管困难重重,却依然会有人迎难而上,比如预计于今年年底上线的一档明星探索生存类真人秀《流落荒岛》。据悉,这档节目的导演是今年大热综艺《百姓的味道》的总导演陈尔青,此次她将颠覆以往同类题材节目,以“半纪录片半真人秀”的创新模式打造一场最真实的“荒岛生存之旅”。

新生代才女导演  探索综艺新模式

今年年初一档美食纪录类真人秀节目《百姓的味道》凭借高口碑、高收视斩获同时段综艺节目排名第一,播出期间揽下全网热搜数百个。陈尔青导演以别具一格的拍摄手法,堪比电影质感的画面,充满温度的动人故事,成功让这档节目火出圈。

作为纪录片导演出身的陈尔青是一位新生代才女导演、编剧,她的导演风格偏创作导向和作品导向。除了口碑之作《百姓的味道》,她还曾以核心导演的身份参与制作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腾讯视频等国内外广播电视机构多档纪实类节目。

在拍摄《百姓的味道》时,陈尔青探索出一种偏纪录片的方式来诠释真人秀节目,此次她的新节目《流落荒岛》也将延续这种拍摄手法,她表示虽然节目的定位是真人秀,但这档节目重在“真”,而不是“秀”,她希望以真正“去综艺化”的方式呈现一档明星生存类真人秀,“虽然《流落荒岛》是野外生存类节目,但我并不想单一地展现嘉宾们艰苦残酷的生存纪录,而更多的是通过在荒岛的极致困境下,体悟最简单的幸福,找寻最真实的自我”。

颠覆同类型综艺  电影级品质打造“荒岛生存之旅”

区别于其他同类型综艺,此次陈尔青导演联手两位节目总策划、总制片人李柏霄与杨鑫共同策划开发,并由宸雨影视出品,金橙鑫联合出品的明星探索生存类真人秀《流落荒岛》将颠覆人们过去对于明星露营或探险生存类节目的认知,陈尔青将打破常规采用“半纪录片半真人秀”的拍摄形式,以写实动人的镜头打造电影级别的高品质画面质感。陈尔青表示,除了拍摄形式,从节目内容与意义来看,《流落荒岛》也与普通露营旅行类节目完全不同,因为它不仅是一场荒岛生存之旅,更是一场寻找自我的心灵之旅。

《流落荒岛》是一档与“幸福”有关的荒岛实验节目。节目里明星与素人嘉宾作为实验者,将展开20天的荒岛生活,体验与世隔绝的孤独生活,完成无法预知的生存挑战,感悟简单生活中的美好,呈现最真实的自己。在面对真实历练、真实情绪、真实情感、真实疼痛的极致困境下,展露最真实的内心和人性,最终找到对生活最真实的渴望。

据了解,此次节目的嘉宾阵容,除了明星嘉宾,还邀请到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以及来自各个地域,从事各种工作领域的素人嘉宾。明星与素人嘉宾之间会发生怎样的趣事?这档全新的明星探索生存题材真人秀在陈尔青导演的手中又将会呈现出怎样一种风格呢?令人不禁期待起这档节目的播出!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