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烨《钢铁意志》遭三重考验 首搭韩雪默契十足

喵老师 Bucky 2022.09.2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7日,国庆档影片《钢铁意志》举行首映,导演宁海强携演员刘烨韩雪吴军李沛恩等主创出席发布会,向到场嘉宾、观众揭秘了影片的创作过程。

韩雪与刘烨合影

《钢铁意志》将镜头聚焦1948年的东北。国民党残部在撤离时炸毁鞍钢厂区。危机时刻,“战斗英雄”赵铁池带领共产党部队直冲腹地,殊死搏斗,摧毁了敌人的阴谋。赵铁池化身“钢铁战士”与工程师孙雪飞(韩雪饰)、老工人孟泰、总经理程时勋一同投身复工复产。

导演宁海强一向擅长大场面、战争戏的拍摄,这一次,战场来到了保家卫国的大后方,但意义同样非凡。接到这样一个拍摄任务,宁海强深深感受到它的分量,特别是在当下的国际环境之中,“我就感觉这口气一定要出了。”

韩雪分享拍摄趣事

主演刘烨、韩雪是支撑《钢铁意志》的重要组成。这是两人第一次合作,但在拍摄中却丝毫没有陌生感,反而沉入角色默契十足。韩雪很喜欢电影中那些“幽默”的元素,在她看来,一部如此宏大叙事的作品,如何走入观众内心,靠的正是角色身上的人性和“接地气”。而曾经错过《守岛人》邀约的她,也很高兴能够用《钢铁意志》实现与刘烨的首次合作。

刘烨

作为东北人,刘烨与《钢铁意志》这部作品再契合不过。但拍摄中,他也自曝遭遇了三重考验。首先是反季节拍摄的热,三四十度的盛夏,有着强烈主角光环的他必须穿着厚棉衣完成戏份;第二是烧锅炉的热,70多度的炉子,在蒸汽机前进的戏份里必须一直熊熊燃烧;最后是直面1500度的铁水,那种“热浪”相当惊人。但刘烨也很兴奋,因为《钢铁意志》让他得以真正的感受鞍钢工人炼出第一炉钢的瞬间。

国庆档将至,《钢铁意志》也将于9月30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图/喵老师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