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万里归途》预售破千万 张译被赞:长在了泪点上

2022.09.2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的电影《万里归途》于日前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同时,截至9月26日23时,影片预售总票房已经突破1000万。

首映后,演员们细腻戳泪的表演也获赞满满,有观众直言,“每个角色都有让人泪目的瞬间,全程眼眶湿了好几次”。张译饰演的宗大伟,从一开始为了家庭的犹豫到踏上撤侨路的挺身而出,王俊凯饰演的成朗,从外交部新人到最后用智慧和勇气保护大家的成长,殷桃饰演的白婳和万茜饰演的陈悦,作为外交官家属展现出的坚强、隐忍的女性力量......饱满的角色、真实感的演绎,让大家看得又感动又过瘾。 

真实事件改编,还原外交官惊心动魄的撤侨路

观众:全程紧张扣人心弦,看得手心直冒汗

看完电影后,“紧张感”“真实代入”成为许多观众评论的关键词。《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揭秘了中国式撤侨背后面临的千难万险。外交官与同胞在异域绝境中与大使馆失联,上百人徒步穿越沙漠战火,与反叛军斗智斗勇,危机不断浮现,剧情环环相扣,有观众表示“全程紧张,一直提着心,看得手心直冒汗”。

为了更真实的还原画面,导演饶晓志带领剧组翻阅了大量的撤侨报告文学,基于真实情况编织故事,让电影不仅可看性强,更充满打动人心的力量。现场聊到这个题材最打动自己的地方,饶晓志表示,“最打动我的,是真实撤侨的外交官们,他们在生活中是普通人,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但职责要求他们冲在一线”。监制郭帆也感慨道,“他们面对的真实情况比电影中还要艰难,是普通人很难理解的心境”。

每一幕都是演技,张译被赞“长在了泪点上”

跟妻子万茜打电话看泪目:宗大伟一开口就想哭

首映后,许多观众表示又一次被张译的演技惊艳到了,“张译有让人瞬间入戏的魅力,看他飙戏真过瘾”。电影中,张译饰演的宗大伟有许多高光时刻让人记忆犹新。面对生死危机,他眼神中的坚定不屈彰显着外交官的责任与担当,面对家人的电话,他眼神中又充满了温柔的牵挂。深明大义的使命感交织着对亲人的思念与歉疚,让不少观众数次落泪,“最后跟妻子通话,他一哽咽开口,我也忍不住哭了”,还有人感慨,“宗大伟长在我泪点了,看得眼眶一直泛红”。

现场播放了一支张译片场花絮视频,他每拍完一次都会跑到监视器前查看、寻找自己的问题,每一次都尝试不同的表演方式,力求更贴近角色。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的表演习惯,在张译看来是对自己的负责,而老搭档殷桃则感叹“张译一如既往的专业,视戏如命”。

成朗的成长让人欣慰,英文喊话看燃观众

导演:宗大伟与成朗是互相帮助,互相成就

不止张译,有不少观众也表示“全员入戏,每个角色都真实生动”。其中,王俊凯饰演的新人外交官成朗是一个成长型角色,从一开始没有经验,到勇敢保护大家,尤其是最后英文喊话,让不少人看燃了,有观众表示,“从稚嫩到成熟,成朗的成长看得人好欣慰。”张译也坦言,看到成朗的变化,有作为老大哥的欣慰,“很欣赏成朗对原则的坚持,成朗的勇敢也带给了宗大伟更多的勇气”。

导演饶晓志也分享了对角色的创作感悟,宗大伟是经验丰富的外交官,他知道战争的残酷,成朗缺乏经验,但又有着作为新人的抱负。宗大伟在成朗身上仿佛看到十年前的自己,他欣赏这样有理想和抱负的年轻人,在导演看来,“他们是相互成就,互相帮助的”。

殷桃细腻哭戏惹人心疼

观众:替白婳流干了眼泪

除了外交官,电影中对外交官家属坚韧的人物刻画,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特别是殷桃饰演的撤侨同胞白婳,她是一位母亲,也是外交官最坚强的后盾,在危险和伤痛面前,坚强、隐忍的性格,充满了女性力量,有观众表示,“白婳前面越克制冷静,我越心疼,替她把眼泪流干了。”而殷桃真实细腻的表演,更让人共情满满,电影中她呈现了不同情绪的哭戏,每一种都令观众动容,“殷桃再一次贡献了天花板级的哭戏”。导演还分享了殷桃拍摄的幕后,有一场殷桃被叛军掐脖子的戏份,殷桃主动要求对手演员用力掐,直至有了红色的勒痕,全程十分入戏。

“同胞群像”令观众动容:被回家的渴望戳中了

群演:要把剧本中一句话的角色,塑造成活生生的人

电影中,百名撤侨同胞也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当中有不少来自饶晓志话剧团的演员,首映当天大家来到了现场。虽然电影中戏份不多,但每一个同胞表现出的对回家的渴望和期盼,让人感同身受,“每一个人都代表了一个家庭。”这份带给观众的动容背后,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据悉,开拍前饶晓志让每个人都准备了人物小传,这也让每个同胞都生动立体。饰演同胞的赵梓冲也讲述了同胞群像背后的故事,接到导演的任务后,他们从3月就开始排练,不断丰富角色和人物关系。这些同胞角色在最初的剧本中可能只是一句话带过,但他们要把每一个角色都塑造成活生生的人。

最让人深刻的是沙漠徒步的戏,极端恶劣的归途路上,充满了未知的险境,让不少观众为他们揪心。为了更真实地演出逃生路上的疲惫感,演员们在开拍前专门进行负重徒步,背着十几斤的包袱,从白天走到晚上,认真的态度让人感动。饰演同胞的演员们,在拍摄时也积累了深厚的情谊。首映现场,陈昊宇特意带来了签有同胞名字的组服,“我们一路都是一群人,希望没到首映现场的朋友也以某种形式出现,这是真正的回家”。在片中饰演乘务员的王智也来到现场支持,导演表示了真挚的感谢,“王智非常仗义,感谢她的出手相助”。

沉浸观影体验,观众直呼过瘾:身临其境,代入感好强

剧组1:1实景搭建异国小城,细节满分

看完片后,电影的沉浸感让不少观众直呼过瘾,“很有纪实感,代入感十足”。战争场面的真实呈现,带来了直击人心的震撼。撤侨大部队穿越沙漠、矿山、戈壁、红湖的壮观场景,带来了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而这背后,离不开剧组的用心,首映礼现场饶晓志分享,剧组花了半年多奔波全国多地堪景,更1:1搭建小城,只为营造异国环境的写实感。大到每一个建筑,小到糖果纸上的阿拉伯语标识,剧组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真诚的制作赢得观众点赞,“没想到城镇是国内搭的,异域风情好浓,感觉得到用心了。”因为拍摄环境非常真实,在沙漠拍摄时风沙不断,王俊凯一度变成“吃土少年”,在片场经常就地抓起沙子往身上撒,王俊凯坦言“这就是最自然的妆发”。王俊凯还表示,不止演员们,所有的幕后工作人员也在一起“吃土”,大家都十分辛苦。

作为采用IMAX特制拍摄的影片,《万里归途》影片中许多关键场景都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多出至26%的专属画面内容。IMAX影厅的观众都以深度临场感穿越战火和荒漠,真实体验片中荆棘重重又撼动心灵的归途之路。IMAX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周美惠女士特别赶到首映现场,为导演和主创送上IMAX超大定制票根预祝影片大卖。她盛赞饶晓志导演对于IMAX专属画幅的精湛设计和影像运用带来了震撼而充满信念感的观影体验,整部影片从拍摄技术到呈现都堪称国内顶级制作水准。

电影《万里归途》由饶晓志导演,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成泰燊张子贤、陈昊宇主演,王迅、万茜特别主演,李雪健李晨、王智友情出演。影片将于9月30日年全国上映,9月29日开启超前点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