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译谈《万里归途》表演技巧 王俊凯现场秀阿语

杨楠 獠牙牙 2022.09.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2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6日,国庆档新片《万里归途》在北京举行首映,导演饶晓志、监制郭帆携主演张译王俊凯殷桃成泰燊等现身映后见面会,与首批观影嘉宾及观众、媒体分享了拍摄的幕后故事。

《万里归途》首映现场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张译、王俊凯在片中饰演了奋战在撤侨一线的我国外交人员,在战火、大漠之中,克服千难万险,将千百名中国公民平安护送回祖国。

张译

尽管此前也曾参演相似题材的《红海行动》,但张译坦言“武官”变“文官”,撤侨难度更大了。除了当中的种种危机,自己还要投入到准确的文戏情感之中,这也给他的表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映礼上,导演饶晓志也分享了一段短视频,当中记录了在片场常常“一路小跑”的张译。为什么跑?原来为了尽可能带来最准确的表演,张译总是拍完一条就跑到导演的监视器前一起看回放。监制郭帆也爆料,《金刚川》时,张译也有这样的习惯,“因为他在丹东我在北京,他还会打电话来问我这条怎么样。”

而这,既成为了张译为合作伙伴所称道的表演方法,也让他的表演越来越收获观众的信任。被问及如何看待自己成为观众眼中“有安全感”的演员,张译却谦虚表示:“不敢,《万里归途》的安全感是因为有这些(真实事件中的)外交工作者。”

王俊凯

片中和张译搭档的王俊凯,被导演饶晓志戏称作“狐狸”张译身边的“兔子”,两人就像《疯狂动物城》中的主角那样,彼此帮助,彼此救赎。从初出茅庐的勇敢但莽撞,到片尾的智勇双全,王俊凯认为自己的角色在《万里归途》中实现了成长。

在《万里归途》中,王俊凯饰演的“朗哥”并不擅长阿语,到了首映礼,他也在张译的指导下展示了拍摄中的学习成果。除了语言,王俊凯还在拍摄中克服了炸点拍摄和“吃土”两项考验,不过他却并不觉得有多难,反倒把沙尘作为“妆发”的一部分欣然接受。

成泰燊、殷桃

殷桃和成泰燊当天也出席了《万里归途》映后见面会。这也是两人在大爆剧《人世间》之后的再度合作。不过因为疫情影响,两人这次并未拍摄对手戏。和殷桃合作最多的演员中有一位会讲中文的非洲女孩。殷桃谦逊的说,比起自己的表演,小朋友面对的挑战更大,她能够完成,自己更是义不容辞。

据悉,《万里归途》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9月29日开启点映。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