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网络喜剧《物美价廉的摄影棚》发布定档海报 9.28共赴戏剧人生

2022.09.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9月26日,由北京千星影业有限公司、大庆三享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昌晟鼎一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编剧刘骥,导演李宗阳,联合导演高煜欢,那聖岩、花钰杰、张倚诚、刘蔚森、王仪伟、杨昊奇等新生代演员以及彭波、米学东、郑斯仁等老戏骨联袂主演的网络喜剧《物美价廉的摄影棚》发布定档海报, 9月28日正式开播与观众一起开启一段极具黑色幽默的影视圈逐梦之旅。

与此同时,这款定档海报也首次曝光了该剧的演员阵容,海报轻松幽默的画风不仅凸显了该剧的喜剧本色,也让观众拉满了对剧集的期待:当一个个娱乐圈中最最平凡的人为演艺梦想而不断努力拼搏的时候,谁又能错过这闪闪发光的人生故事呢?

群像版定档海报,释放“小人物大梦想”励志主题

网络喜剧《物美价廉的摄影棚》中,两个风格迥异的剧组,因机缘巧合不得不共用一个摄影棚。这导致了拍摄动作片的导演荃宇宙与拍摄恐怖片的导演不打不相识,在彼此之间斗智斗勇、不断小摩擦中结下了不解之缘,与此同时,他也因此认识了在恐怖片片场担任群演的清新女孩牟瞳。两人在片场的相处中心心相惜,彼此激励,在擦出了爱情火花的同时也见证了一群怀揣炙热的电影人的梦想,面对残酷的现实永不放弃的电影逐梦人。

曝光的定档海报便将该剧“小人物大梦想”主题诠释得淋漓尽致。在手绘版胶片、摄影机、话筒等剧组日常工具之上,剧中男主角青年导演荃宇宙手持片场最常见的扩音喇叭呼喊着,透出热血满满的中二感。而在他旁边,身穿古装女主角牟瞳则翩翩起舞,别有一番韵味。两人一唱一和的配合,不仅以轻松风趣的形式还原了片场瞬间,也凸显了影片的喜剧风格。值得关注的是,海报上围绕两位主角依次排开了几组人物——有商务风十足制片人,身兼数职的副导演,被蒙脸的武术替身,也有片场耍大牌的“小鲜肉”,被众人伺候的的演艺圈前辈……寥寥数笔,便将剧组最真实的场景一一再现,释放出剧组职务的同时也将摄制组演艺圈的众生相如数展示。

黑色幽默为底色,打造高质量“非典型”演艺百态

随着定档海报的公布,《物美价廉的摄影棚》的演员阵容也被公开。参演过网络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电影《平原上的火焰》的青年演员那聖岩,以及童星出身、外形清新可人的新人演员花钰杰担任男女主角,两人一路从娱乐圈底层一步步走来,其轨迹与剧中角色重合。可以说,两人在剧中的优秀表演不仅是个人演技不断磨砺的结果,更是因太过熟悉角色际遇而从心出发的本色演出。此外,在电影《疯狂的石头》中的搞笑担当彭波、曾主演过《新版红楼梦》《隋唐英雄传》《古董局中局》等作品的青年演员郑斯仁以及参演《军人荣耀》《古董局中局》的老戏骨米学东等也加盟该剧,用精湛演技为剧集护航。

而更吸引广大观众的是《物美价廉的摄影棚》不走寻常路的创新式创作范式——整部作品在严谨的类型架构之中、流畅的剧情发展之下,通过生动活泼的情节、机智俏皮的对白,表现了纯真的人性,真善美的爱情,小人物们的社会感悟和百态人生,思想内涵正面,人物性格鲜明,情绪饱满,富有喜剧色彩,生活情趣浓郁。不仅如此,在以黑色幽默为基底前提下,作品还有用真实犀利的镜头语言针砭时弊,触及当下影视创作的若干问题,比如滥用小鲜肉,演员演技不过关,数字先生、作品被资本绑架等等,具有一定的现实针对性,带给当下影视从业者们深深的思考。

《物美价廉的摄影棚》将于9月28日正式播出,该剧由北京千星影业有限公司、大庆三享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昌晟鼎一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导演李宗阳,联合导演高煜欢,编剧刘骥,那聖岩、花钰杰、张倚诚、刘蔚森、王仪伟、王俏霖、周泰亨等新生代演员主演以及彭波、米学东、郑斯仁等老戏骨加持。让我们一起跟随他们的步伐,踏入最真实的娱乐圈、影视圈、剧组故事吧!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