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法国选送《圣奥梅尔》冲奥 曾是威尼斯获奖影片

云猫猫 2022.09.2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随着颁奖季进程的加深,各个国家都在选送自己的影片参与奥斯卡的最佳国际影片。日前,法国决定选送法律及庭审题材的影片《圣奥梅尔》,参与奥斯卡的角逐。

影片改编自一起自真实事件——一起骇人听闻的“母亲谋杀亲女儿”案。剧本由爱丽丝·迪欧普和曾获法国龚古尔文学奖的非裔作家玛丽·纳迪阿耶共同创作。讲述年轻的塞内加尔移民大学生劳伦斯·科利在圣奥梅尔小镇接受法庭审判,她受到谋杀指控,将15个月大的新生女婴留在涨潮的海边沙滩,致使后者溺水而亡。

这位年轻母亲是博士,据说IQ值高达150,却做出如此不可理瑜的举动,2016年法国开庭审判时,案件受到法国社会和媒体高度关注。媒体将这一案件当成一起社会事件报道,除了对黑人移民可以讲述流畅优雅的法语感到惊讶并大肆渲染外,还将此案件归结为受非洲巫术蛊惑做出的疯狂举动。

影片曾经在2022年威尼斯电影节拿到了评审团大奖和最佳电影首作。不过,从该片在威尼斯放映后的媒体口碑来看,全片娱乐性不强,火力全部集中在对于黑人和白人对立关系以及移民的生活之上,参与奥斯卡,胜算不大。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