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风云战国之枭雄》白起篇上线 苏可还原战神跌宕人生

2022.09.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剧情式历史纪录片《风云战国》系列的第二季,《风云战国之枭雄》于9月15日上线腾讯视频、爱奇艺联合播出。在9月22日播出的白起篇《末日审判》中,演员苏可以精湛的演技诠释了战国名将白起的跌宕人生。

本片聚焦枭雄人物,专注从一个人、一个事件来看这个时代。而白起篇的中心事件,是长平之战。本集开篇,是束起白发的白起,在熔炉一般的火红中,走向远方的天梯。在他身后,是无数只伸向他的手。苏可的一个回眸,将梦魇的恐惧骤然放大,似乎是全集冷暗底色的一个前奏。白起从噩梦中惊醒,故事也从这里开始回溯。

在众多关于白起的影视作品中,多在赞颂白起的骁勇善战,战无不胜。而此次白起篇的切入点,却是“战神”背后的仁慈。在长平之战中,赵国战败,留下几十万战俘。白起原想信守承诺将赵人尽数释放,却无法违抗王命。一向被称为“眼神里都是戏”的苏可,用一个眼神,一声叹息,一段似疯似幻的演绎,将白起的无奈、痛苦、崩溃表现得淋漓尽致。更有观众称,“全片最后的那个眼神,用一秒就讲完了白起一生的故事”。

此前,苏可曾在电视剧《大明风华》中饰演赤子丹心的于少保于谦,令无数观众记忆犹新。白起虽同为古装形象,却以截然不同的人物特点屹立在观众面前。于谦有书生意气,也是谦谦君子,而白起无论是战场上的飒爽还是战后的仁慈,都颇有大将风范。曾有人说苏可的表演是“化身式的表演”,与角色融合、感受、诠释。《风云战国之枭雄》的表演,便是苏可与白起的一次融合与呈现。期待在未来的诸多待播作品中,继续见证苏可更多角色的精彩。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