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长津湖》等片获电影频道传媒关注 章子怡摘荣誉

Zhang 喵老师 2022.09.0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4:11      建议WIFI下打开

祝贺!章子怡获得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荣誉


1905电影网专稿 9月3日晚,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中区——通州运河文化广场举行。

备受瞩目和期待的15项传媒关注荣誉于当晚一一揭晓。最终,《长津湖》荣膺评委会荣誉,《我和我的父辈》成为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导演由文牧野获得;首执导筒的章子怡凭借《我和我的父辈》中《诗》这一篇章喜提新人导演荣誉肯定。最受传媒关注男女主角则分别授予张颂文袁泉。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映玲云蔚共同主持了本场晚会。

《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片获传媒关注

章子怡首夺新人导演荣誉:“期待用长片向观众汇报”

十九年来,电影频道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集结媒体力量,汇聚大众目光,为推动中国电影蓬勃发展持续发力。在电影频道的助力下,传媒荣誉成为备受瞩目的电影荣誉,代表媒体对电影行业的持续关注。

2022年,传媒荣誉首次面向全社会媒体公开投票渠道,召集全国媒体从业者秉持专业、客观、真实的职业态度参与评选。8月26日至9月1日期间,共有来自 1421个媒体机构的12370名媒体人参与了投票。

最终,电影《长津湖》荣膺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评委会荣誉。该片还同时获得了编剧、视觉效果单项荣誉。捧得荣誉,影片制片人蒋德富首先感谢了所有电影行业同仁对《长津湖》的共同托举,以及2.3亿观众对这部影片的热爱。他也期待博纳影业在未来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优秀作品。

点击观看视频:《长津湖》荣膺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评委会荣誉

最受传媒关注影片归属《我和我的父辈》。执导了其中《诗》这一篇章的章子怡,更是收获了自己首个导演类荣誉。从诸多奖项傍身的演员,到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章子怡感慨万千:“人生是挺有意义的,会有很多不期而遇的事情就那样发生,你会转换视角,挑战没有遇到过的障碍。”走过了处女作的“局限和脆弱”,章子怡也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勇气。现场她也表示,期待有一天可以带着自己的长片作品,向观众汇报。

《诗》篇章中的“妹妹”任思诺,作为当晚最小的荣誉获得者,收获了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殊荣。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则由陈永胜捧得。《狙击手》中,他从青涩的小战士成长为最可爱、最勇敢的志愿军,未来他也期待用这样的精神,在表演之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袁泉《中国医生》再夺荣誉

张颂文获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

不久前刚刚捧得“百花奖”的演员袁泉,在传媒荣誉之夜再次凭借《中国医生》中精准的表演,收获最受传媒关注女演员。传媒人称赞她的表演“即使口罩挡住脸依然富含温度”,能够用眼睛传递情感,让我们看到白衣天使灵魂的高贵。袁泉在感言中表示,感恩与文婷这个角色的相遇。而为她颁发荣誉的温兆伦则毫不掩饰对袁泉演技的欣赏:“我愿意用零片酬(换得)与她合作。”

点击观看视频:袁泉获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 发表感言

感动无数观众的影片《革命者》帮助张颂文赢得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殊荣。革命先辈李大钊生命的最后时刻,通过张颂文的表演再次穿越时空,与青年观众产生连接。张颂文感慨地说,能够在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第20年收获这样一份沉甸甸的肯定,对自己来说是莫大的鼓励。自己也会永远记住自己扮演过的角色,带着他给予的力量继续做好一个演员。

点击观看视频:张颂文发表获得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荣誉感言

最受传媒关注男、女配角荣誉分别授予《回西藏》中的金巴,和《奇迹·笨小孩》主演齐溪。《回西藏》剧组代表代替正在西藏拍摄新片的金巴领受荣誉,并感谢了他与整个团队在艰苦条件下的努力付出。齐溪则用“被电影滋养的孩子”描述自己演员生涯一路走来的感受:“这一次,孩子真的得到鼓励了。”此外,《奇迹·笨小孩》导演文牧野也在百花奖之后再次收获了最受传媒关注导演荣誉。

点击观看视频:演员齐溪分享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感受


电影人齐聚北京城市副中心

运河奔涌见证千年之城新奇迹

无恙蒲帆新雨后,一枝塔影认通州。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电影人与传媒人欢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这里不仅见证了15项荣誉的尘埃落定,更将成为电影人出发再攀艺术高峰的征程起点。

点击观看视频:吴莫愁、王紫璇、孔雪儿同台献唱《落在生命里的光》

当晚活动中,李斯丹妮李汶翰黄明昊吴莫愁王紫璇孔雪儿郑绪岚、朱桦、郭峰戴佩妮常石磊刘浩存、张英席、陈小朵等音乐人、歌手也共同唱响千年之城运河水畔,为观众带来众多旋律悠扬的电影音乐与经典歌曲。

点击观看视频:李斯丹妮、李汶翰合唱《时代感》

点击观看视频:黄明昊演唱电影《狙击手》歌曲《年轻人》



点击观看视频:戴佩妮带来歌曲串烧

为配合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还在今日全天重磅推出“直击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融媒体直播。跟随电影频道主持人郭玮李丹巧筠罗曼,在大运河水面泛舟,漫步大运河森林公园的月岛闻莺,骑行绿心公园,探访五河交汇、大光楼一线……除了自然美景,《野火春风斗古城》《外太空的莫扎特》《建党伟业》等影片的外景地更是将北京城市副中心与电影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在运河之畔圆满落下帷幕,新时代的千年之城通州将和中国电影一同踏上新征程,厚积薄发,共同谱写未来的精彩华章。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也将继续不负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见证传媒人以真实谏策电影发展,真诚陪伴电影人用情怀照亮光影之路。

文/Zhang 图/喵老师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