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22暑期档IMAX票房超3亿!较去年大幅增长34%

2022.09.0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暑期档落下帷幕,IMAX中国日前宣布2022年暑期档IMAX总票房达到3.0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4%。 与此同时,2022年全国暑期档票房达到91.3亿元,较去年增长24%。

今年暑期档共有8部中外大片登陆IMAX影院,档期票房排名前10的影片中有7部IMAX影片。其中《独行月球》以1.1亿的战绩登顶2022年IMAX暑期档冠军,紧随其后的是《侏罗纪世界3》创下1.06亿的IMAX票房佳绩。

除了两部大片实现IMAX票房破亿之外,IMAX在暑期档多部大片的票房占比表现优异,其中《侏罗纪世界3》首周末IMAX贡献高达12%的票房,《新神榜:杨戬》则创下追光动画IMAX最佳首周末占比9.3%。IMAX在好莱坞和国产多类型暑期档影片的占比提升充分说明IMAX观影体验随着电影市场的回暖,成为主流观影消费人群和年轻观众在大片娱乐体验的首要选择。

与此同时,IMAX在中国香港市场也创下不俗的暑期票房。《明日战记》上周在香港IMAX影院开画,四日首周末票房260万港币,IMAX占比高达12%。该片目前已创下IMAX非好莱坞影片在香港市场的最佳首日开画和首周末开画。

随着市场环境持续向好,电影行业复苏有望迎来强劲动力。 在即将到来的金秋观影季,尔冬升导演执导的《海的尽头是草原》将于9月9日正式登陆IMAX影院,陆续将有更多影片将公布IMAX版本。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