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汤唯《分手的决心》提名釜日电影奖最佳女主角

joy 2022.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第31届釜日电影奖公布提名,汤唯凭借影片《分手的决心》提名最佳女主角奖。除此之外,《分手的决心》还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本、摄影奖、音乐奖等多项提名。本届釜日电影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6日举行。

电影《分手的决心》由朴赞郁执导,汤唯、朴海日主演,讲述了刑警(朴海日 饰)在调查一宗谋杀案时对死者的遗孀(汤唯 饰)产生了感情,最终两位始终有心事的人做出了分手的决定。导演朴赞郁凭借这部作品,获得了第75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导演殊荣。此前,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宣布,该片将代表韩国角逐2023年第95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原最佳外语片奖)。

《水形物语》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还在社交平台发文盛赞《分手的决心》“朴赞郁大师级地创作出黑色故事版的《疯狂的爱情》,如同以詹姆斯·M·凯恩的方式创作《相见恨晚》。不可阻挡的碰撞,无法避免的吸引力。浪漫、悲剧和创造性,充满戏剧性和激情。”

文/jo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