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打卡吧!吃货团》打卡古都洛阳 体验盛唐文化

2022.08.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康师傅果汁达人独家冠名,东方卫视、欢乐传媒、成都文旅联合出品的大型户外美食趣味综艺《打卡吧!吃货团》第二季第五期节目将于本周六20:30在东方卫视播出,网络首席播出平台咪咕视频、视频播出平台芒果TV也将先后播出。本期节目吃货团丁禹兮、刘雨昕、李泽锋、王濛、杨迪、翟潇闻携手徐艺洋,一同来到了“十三朝古都”洛阳,化身唐朝考生,沉浸式体验唐朝科举制度,通过美食文化感受洛阳这座千年古都的历史与人文底蕴。

领略盛唐文化,感受“神都”魅力

在本期节目中,吃货团丁禹兮、刘雨昕、李泽锋、王濛、杨迪、翟潇闻携手徐艺洋为考取美食官员“美食使”历经层层考核。他们在考核过程中品尝洛阳美食、游历洛阳风光、了解洛阳城市文化。

在唐朝,人们十分注重日常生活和重要场合的礼仪,特别对于想要从官者,礼仪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着他的为官资质。四位通过省考的“考生”丁禹兮、王濛、杨迪和翟潇闻,在吏部考试时就迎来了礼仪考试。四人需要抢答出唐朝用餐时要注意的“十毋”,即毋抟饭、毋放饭、毋流啜、毋咤食、毋固获、毋扬饭、毋刺齿、毋舒臂、毋抄食、毋鼓塞食的具体内容。在礼仪老师袁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唐朝人的餐桌礼仪,同时传播了唐代的历史文化知识。

而另一组“考生”,则参加了“制科”考试,所谓“制科”是有别于定期考试的不定期科举考试,有点类似于现代的“特招”。三位“考生”刘雨昕、李泽锋和徐艺洋来到丽景门,学习银丝酥制作,最终拉出的丝最细的考生,当选“银丝酥使”。在考试中,他们体验了银丝酥的制作过程,从塑形到拉丝,每一环节都需要制作者的一丝不苟,也感受到了传统美食制成的匠心工艺。

聆听考学之路,共睹努力与收获

洛阳应天门是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是古代规格最高的城门,被誉为“天下第一门”。而“烧尾宴”则是考生参加完吏部选拔后,为告知亲朋好友自己不再是普通读书人而举办的宴席,“神龙烧尾,直上青云”。节目迎来5位洛阳学子,他们中有应届高考考生,有高考失利但通过努力考取硕士的学生,还有通过高考改变命运回到洛阳建设的人才。他们与嘉宾一起分享交流了自己的故事和经历,他们朝着希望和目标而奔腾着,体现出洛阳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本期《打卡吧!吃货团》洛阳站,把切口对准了中华美食文化,带领观众一起感受了神都洛阳的特色饮食文化和生活习惯。展现洛阳的城市与美食魅力,同时传递了唐代的历史文化知识,将属于国人共有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情感浓墨重彩地呈现给观众。敬请期待东方卫视《打卡吧!吃货团》第二季,精彩纷呈的节目将于周六20:30准时上线,让我们继续一同奔赴这趟好吃好玩又好看的美食之旅吧。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