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天坛奖最佳影片举行观影会 李雪健评影片代入感强

边正斯 杨楠 2022.08.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21日下午,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最佳影片《一个不愿观看<泰坦尼克号>的盲人》评委媒体观影会在京举行。评委会主席李雪健、评委会委员郭帆秦海璐柯文思参加了映后观众交流会。

《一个不愿观看〈泰坦尼克号〉的盲人》海报

《一个不愿观看〈泰坦尼克号〉的盲人》由芬兰导演泰穆·尼基自编自导,佩特里·波科莱宁主演。影片的主角是一个坐轮椅的盲人,他是一位影迷,家中收藏了丰富的DVD影碟,同时,他一直心爱着一个女孩。当他得知女孩病重后,为了见她最后一面,男主角开启了一段意想不到而惊心动魄的旅程……除了最佳影片奖外,该片还获得本届“天坛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

李雪健

“该片语言镜头、色调变化,精准呈现了盲人群体的感官世界,以及备受压抑的情感状态。其实,他们的毅力,他们的包容比正常人强太多。” 李雪健坦言影片十分打动自己,模仿视觉障碍人士视觉世界的浅焦镜头,很有代入感。同时,他也表示此类影片创作不易,为他们点赞与鼓掌。

秦海璐、李雪健

“我们通过后边评奖之后,才知道这位演员确实就是视觉障碍人士,正是因为他这样的身份,所以他做表演的时候并没有(刻意)去演,也不会让我们感受到刻意的放大一些盲人或者是视觉障碍人士的特质。”第一次担任国际电影节的郭帆表示主角的本色演出,让影片真实感倍增。关于该部电影获得本届天坛奖最佳影片,所有评委十分一致。

秦海璐

秦海璐则坦言作为一个演员出身的评委,观看这一届天坛奖入围影片时压力巨大。“所有的影片里面的女演员,无论是从她的爆发力、控制力、表现力,我觉得让我在演员的职业上需要有太多(提升)的空间,”秦海璐坦言《妈妈!》里两位女主角的表演十分真实自然,“表演过程很难,我自己做演员出身我很清楚。”

郭帆

映后交流会的最后,面对观众关于《流浪地球2》预告片刷屏的提问,郭帆导演特别感谢了李雪健老师,称其“在该片里的表演无与伦比”。现场观众,也响起了热烈掌声。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的评委媒体观影会映后交流活动,就此顺利结束。

李雪健、柯文思

文/边正斯 图/杨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