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成都重启,《熊猫》依旧,“相信”的力量让我们重聚

2022.08.19 来源:凤凰网娱乐

7月末,成都按下暂停键,曾经涌动的人潮归于平静。那一刻,所有人选择相信成都,我们等待烟火归来,相信总有重聚的那天。

而今,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8月18日,音乐剧《熊猫》在熊猫基地·熊猫剧院正式上演!

《熊猫》音乐剧由成都市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华天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成华蝶舞华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来自国内外多位艺术家组成主创团队共同推出,讲述了一个关于爱、关于成长、关于和谐共生的奇幻故事。剧中五位熊猫勇士分别代表了中国文化中智慧、仁爱、力量、谦逊及信仰,他们坚韧勇敢,团结一致降服了守在地心倔强叛逆的少年蛟龙,治愈了龙的“贪嗔痴慢疑”。五位勇士在逆境中保持积极乐观、开放包容的心态,最终与龙共同守护了我们的星球,还家园一片绿水青山!

在《熊猫》中,是使命与梦想让熊猫族群绝不轻言放弃。在当下时代语境下,我们更需要的精神内核正是剧中所阐述的——相信与爱的力量、相信我们肩负使命、热爱我们的梦想,让这些力量发出微光,将每个人的光点滴汇聚,就是人类闪耀的文明。

天府之国有着独特且优良的自然生态,人与大自然的和谐共生是勤劳勇敢的成都人民一直崇尚的生活方式,也是《熊猫》主创团队从启动初期一直强调的观点。音乐剧《熊猫》在大熊猫成长历险的故事里,充分展现了中国生物多样性的生灵之美,以动物之眼折射出人类生态保护观念的深刻转变。五位熊猫勇士和叛逆少年龙从对抗走向共生、共同守护家园,是音乐剧的主线,《熊猫》用音乐剧的形式,形象化地说出这一专属于中国独特而又有力的声音,更显示出当下中国文化的软实力和强大的生命力。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2021年末成都常驻人口达到2119.2万,成为全国人口第四的城市。烟火气、安逸巴适的生活节奏是这个城市独有的魅力与气质;包容天地、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情怀也是这个城市最让人心动之处。

土生土长的熊猫,是四川独有的文化符号,也是成都让人向往的另一法宝。大熊猫这一符号所具备的跨文化和跨地域沟通的超越性推动着文化产品的创造性。音乐剧《熊猫》,正是一次具有发展性和创新性意义的合作,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专门开发驻场演出生态系统,上演这样一部以《熊猫》为主题的音乐剧,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感官,充满了“在场”的仪式感,是前所未有的创新体验。

聚焦大熊猫的文化和艺术寓意,以熊猫IP作为音乐剧主体,在主题上彰显大熊猫的自然和社会价值;以“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的“和文化”为核心,全方面展示了孕育在成都这片土壤发生的关于熊猫的故事。“和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核心、是中国人的根与魂,包容、多元的“和文化“体验也是成都给人的最深的文化感受。每一座城市都会给人别样的城市氛围和体验,成都是安逸的、闲适,同样成都也是充满文化底蕴的胜地。希望通过音乐剧《熊猫》向大家展示成都的文化魅力,希望《熊猫》可以成为推介成都的一张“文化新名片”!

最后,正如制作人李盾为音乐剧《熊猫》写下的寄语:“用一首歌爱上熊猫,用一段故事感受成都的安逸,用一部音乐剧讲好一个中国故事。”

在成都城市肌理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沃土,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讲述成都故事,讲述“相信”的力量。

(《熊猫宣传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