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网络电影《东北狙王决战虎牙山》票房破千万

2022.08.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日前,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湖南蛮好电影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及独家宣发的网络电影《东北狙王决战虎牙山》(以下简称《东北狙王》)累计分账票房突破1000万,展现出品质影片的强劲实力。

据云合数据、两比特科技、猫眼专业版显示,2022年度全平台网络首发的影片超200部,而分账票房破千万的影片仅不到30部。作为一部抗战题材的网络电影,《东北狙王》因其故事情节饱和度、精神内涵传达度表现俱佳,票房表现优异且长尾效应明显,成为了上半年备受瞩目的网络电影之一,此前还在韩国荣获了2022年平泽国际电影节(Pyongtaek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外语片奖,正式“扬帆出海”,走入国际视野。

后疫情时代下,随着互联网不断拓宽新的增量市场,观众逐渐养成网络观影习惯,网络电影已经成为电影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细观2022年上半年度票房成绩单不难发现,动作、战争、奇幻、冒险等题材类型占据主导地位,喜剧、警匪片占比上升,以现实人物为背景的影片开始涌现。

《东北狙王》创作团队紧跟网络电影市场风向,在题材选择上投其所好。另外,影片从内容到视听语言都力求高要求和高水准,以满足了观众对观看高质量影片的诉求,这正是影片至今热度不减的原因所在。

湖南蛮好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帅表示,潇影集团和蛮好电影将加速深化网络电影布局,以受众为中心,不断满足大众对视效体验和情感文化的新需求,完善内容结构,在类型上将触达到奇幻、军事、喜剧等多个热门题材,为观众提供更多喜闻乐见的网络电影。

在网生内容赛道中,潇影集团不仅入局网络电影持续发力,还将专注投入短小、精悍的“精品网剧”,探索网生内容题材多元化、变同质化为精品类型化,创作推出更多优质作品。

自全面推进市场化改革以来,潇影集团迅速找准发力点,以优质内容为锚,先后推出了《门锁》《奇迹·笨小孩》等票房口碑双丰收的院线电影,如今进军网络电影市场,布局网生内容赛道,更是凭借《东北狙王》的千万票房交出了一份喜人答卷。往后,潇影集团还将继续致力于在网生内容市场中创新突围,持续不断地为观众输送更多正能量、高品质的精品电影,绽放潇影新力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