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的抢票攻略

今日影评 2022.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8:00      建议WIFI下打开

北影节将至,你准备好了吗?

1905电影网专稿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北京展映”完整片单昨天刚刚发布,面对如此饕餮盛宴,影迷们此时此刻一定在经历着幸福的烦恼。

留给影迷们准备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你还没有想好自己的观影片单,相信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策展人沙丹,一定会帮你做出完美攻略!

影迷们一如既往地对于“北京展映”环节充满了热情和期待,沙丹也不卖关子,开始了上新介绍:“在展映单元当中包罗万象,中外电影、老片、新片非常平衡,我特别希望影迷都可以积极地参与到这次电影节活动来,小众影迷可以看西奥·安哲罗普洛斯这样的影片,还有一些是平时不太看艺术电影的影迷,电影节需要把他们拉进来,需要破圈,所以今年还专门有《哈利·波特》系列8部影片IMAX版大连放,很多过去可能不是艺术电影节影迷的人,他就进入到电影节语境当中来。”

每年“北京展映”的经典重映都是重头戏,往年经常出现一开票就秒没的情况,去年4k版的《穆赫兰道》9秒售罄、前年《2001太空漫游》5秒售罄,今年哪些经典影片重映会成为热门选手?

除了经典再现之外,还有很多时令新片也是备受影迷期待的,沙丹提到:“我推荐一部中国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这个影片我有幸提前看过,非常感动,一点毫不夸张的说,这是又一部类似于《路边野餐》的现象级文艺佳作,是一部有点科幻色彩的作品,也是一曲理想主义之歌。因为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是国内第一个大型国际电影节,所以很多外片来到北京的时候,就是中国的首映,比如今年柏林电视节当中的最佳影片金熊荣誉,由西班牙著名女导演卡拉·西蒙的第二部作品《阿尔卡拉斯》获得;包括日本著名导演冲田修一的新作《鱼之子》,还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女导演荻上直子的新作《河畔须臾》。有大量的影片希望在北京电影节放完之后,能够在中国当中找到市场的可能性,比如前几年的《波斯语课》,后来进入到中国电影市场,拿下了3600万的票房,说明电影节实际上要为电影产业做非常重要的推手工作。”

每年“北京展映”都有一部分不容错过的小众佳片,但对于大部分影迷,它们的热度相对略低,沙丹表示:“小众经典里包括天坛奖和‘瞩目未来’当中很多影片,一旦错过它就不再,比如《旋涡》这个电影,当中使用了分屏式的感觉,这是著名导演加斯帕·诺的新作,他的作品过去是没有机会到中国放映的。还有很多一些更小众的片子,它们的导演大家都不清楚,但是当中真的具有非常超一流的电影艺术思维,比如今年天坛奖有一部瑞士影片叫《摆动》,导演竟然以前在中戏上过学,我相信在今天之前大家可能从没听说过,但是我希望类似于《摆动》这样的电影,可以逐步和我们中国观众更贴近一点。我们以前做这方面工作,给大家放一些大师影片,是为观众找到电影,但是对于一个新片来说,大家不是那么熟悉,我们最重要的能力是把电影带给观众,让一个大家不熟悉的电影变成爆款,这是我们内心当中最大的荣耀感。”

北影节是美好的,观众心仪的电影也是美好的,但要看到心仪的影片,涉及到一个技术层面的事情,就是让人格外关注的抢票环节,为此,节目组采访到了参与多届北影节展映的资深影迷王大陆,分享他的抢票口诀,让大家笑傲北影节。

每年的北影节“北京展映”,都是一场抢票大战,但其实它背后的意义远不止抢票这么简单,去年在北京电影节在去抢票那一瞬间,猫眼平台整个后台服务器的被点击量,是春节档最高峰的10倍以上,有这么多观众贴近电影,尤其是在疫情之后,走进电影院看电影,这告诉我们,只要有优秀的电影,中国电影市场,一定会回到一个更好的发展态势。因为观众就在这个地方,热情就在这个地方,只要有好电影,大家就会走进电影院。

文/麦考陈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