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郭晓东回忆上大学经历感动网友 家中曾因学费发愁

Serko 2022.08.0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8月9日,演员郭晓东回忆起自己上大学的经历,用极为朴实的语言在微博写下了自己得知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后的心情以及家人的质疑,感动了众多网友。

在郭晓东的回忆中,自己直到北京电影学院报道那一天都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那个电话,我是骑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从村子来到县城的邮局打的。电话那头招生办的老师一再跟我确认,如果名字没错、考号没错、地址没错,我是被录取了。”得知被录取后,昂贵的学费又让他这个家境贫寒的农村子弟心情沉重。

在告诉父母后,二老开始怀疑自己的儿子是不是被人骗了,两人开始质疑演员这个职业是否适合一个农村孩子。郭晓东把学校的详细情况和要带的钱数说清楚后,他的父亲陷入了沉默并最终起身走出家门,去为学费而奔波。不少网友认为郭晓东这篇短文写的非常好,从读书改变人的命运到贫穷的家中为筹备学费陷入的沉默都感人至深。

文/Serk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