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日本著名时装设计师三宅一生因癌症去世 享年84岁

CC 2022.08.09 来源:1905电影网

三宅一生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据报道,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师三宅一生于8月5日因癌症去世,享年84岁。

三宅一生于1938年出生于日本广岛,在东京某大学学习绘画,随后辗转过法国、美国多地,曾长期在纽约进修学习,并于1970年正式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并推出同名品牌三宅一生(ISSEY MIYAKE)。

1971年发布了他的第一次时装展示,发布会同时在纽约和东京举行,并获得了成功,他也从此步入了时装大师的设计生涯。在1993年,三宅一生推出他最著名的褶皱系列,风靡全球。

《三宅一生:为设计而生》海报


2015年开播的纪录片《三宅一生:为设计而生》跟随三宅记录了“折纸式”系列的创作过程。三宅和他年轻的工作人员被织物磨损的动态过程所吸引,不断追求将折纸展开时的完美设计。从三宅全新臻选系列的计划到完成的过程,见证了他与团队的激情、野心和创造性的努力。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