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拥抱武汉!电影频道7.30首播《穿过寒冬拥抱你》

电影频道 2022.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01      建议WIFI下打开

《穿过寒冬拥抱你》终极预告

1905电影网专稿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日前在武汉拉开帷幕。电影频道将于7月30日晚黄金时段,现场直播百花奖红毯仪式及颁奖典礼盛况。

在7月30日中午12:50,电影频道也将首次播出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从最平凡的人的视角,带我们走进武汉最艰难的冬天。

让我们一起重温当年疫情下,原汁原味的武汉故事。鹦鹉洲大桥空空荡荡、救护车呼啸而过、恐慌性的采购、楼宇间的孤影,全副武装的防疫人员和人满为患的医院,队形整齐全身防护的消杀人员在空荡荡的街头手持酒精喷枪作业⋯⋯

这些都是刻在国人心中的集体记忆。 明天12:50登陆电影频道的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带我们回到2020年1月的武汉。

电影以爱为线,覆盖全年龄段的四个故事,聚焦这一特殊时刻下普通市民守望相助、真挚动人的温暖。

《穿过寒冬拥抱你》讲的是普通人的故事。他们虽然职业、身份、年龄各异,但在2020年的那个寒冬,都不约而同做出了共同的选择——挺身而出,正面迎战新冠。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从青年、中年,到老年,每个年龄段都有他们的故事。侠气满满的快递员勇哥(黄渤 饰),疫情袭来之时便毫不犹豫加入第一批志愿者的队伍。

被他感召而参战的武哥(贾玲 饰)与儒雅的钢琴教师叶子扬(朱一龙 饰)的意外相遇,化学反应满满。

作为武汉人的朱一龙在剧中的深情演绎让人动容。朱一龙饰演的钢琴教师叶子扬用自己的专业谱写出了生命的乐章。他用老师的身份影响和教育学生们要勇敢乐观的面对现实,更用自己即将结束的生命,通过捐献器官,去帮助其他人。

刘亚兰(徐帆 饰)和李宏宇(高亚麟 饰)是疫情下遭遇经济危机的商人夫妇。在共渡困苦之后,他们变得更珍惜对方,重新思考人生的意义。

影片中最甜的是吴彦姝许绍雄上演的一出守望相助的“黄昏恋”。吴彦姝饰演的退休医生谢咏琴重披战袍,请战抗疫一线,许绍雄饰演的餐厅老板沛爷承包起医护人员的餐食,在后方默默守护。

薛晓路作为女性导演在创造这部电影时有着别样的细腻与温情:

“这个故事我希望是表现武汉最普通的市民,表现这些普通人在疫情下不普通的爱情。他们的情感甚至家庭和人生都因为疫情,有了不一样的转变。因此,我们从年龄、经济阶层、职业分布、知识水平,包括爱情状态等几个维度构思人物及其关系,力图使这些故事中的人物具有最大的普遍性和典型性。”

他们所代表的,是疫情下最真实的人间众生相,真实温暖有力量,令人难忘。电影中的一幕一幕,有时让我们开怀大笑,但有时又让我们流下感动的泪水。导演和演员们用温暖治愈又诗意浪漫的演绎画面让我们回顾了这个原本沉重的故事。

电影没有大肆渲染那一场“残酷战争”中的伤亡,也没有刻意卖弄悲痛,而是通过几个普通人在那段时间里的得与失来刻画出了一个城市共同的抗疫史。

一个个小故事,一次次小小的举动,组成了一部不煽情但令人潸然泪下的感人电影。

导演薛晓路说:“当我去到武汉,去接触到那些在疫情期间‘搭一把手’的志愿者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的瞬间真的很动人。当疫情过去,他们又默默地回到平凡生活中,好像当时的英雄举动从未发生一样。这种普通人的力量是非常动人的,我们能从中看见人性的光芒。”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影响召唤着每一位愿意用爱温暖世界的人们。他们用笑容化解了泪水、用温柔包裹了悲伤、用爱意温暖了寒冬,最终抵御一切苦难,见证奇迹。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它。”虽然疫情到现在还没有完全过去,但疫情下,爱,给了我们挺身而出的勇气和力量。你不是一个人,我们都在一起。拥抱武汉,拥抱你!

7月30日12:50,电影频道将首播《穿过寒冬拥抱你》,带我们再一次走入武汉那个不平凡的冬天。

同时在播出当日晚间的黄金时段,电影频道将对在武汉举办的本届百花奖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进行现场直播,敬请期待!

文/杨卓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