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CCTV6本周精彩 |《峰爆》《穿过寒冬拥抱你》连播

央影传媒 2022.07.2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本周精彩电影为大家讲述了几场关于奔赴与冒险的故事。因为彼此心灵的隔阂,因为各自成长的不同轨迹,因为灾难的突然降临,因为要远行却发现自己无法振翅而飞……而当我们开始奔赴目标之地时,相信一定能在成长旅程中获得惊喜和收获。

《后会无期》是由韩寒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作品,该片讲述了中国最东边“东极岛”上三个青年的故事。他们雄心勃勃、无所畏惧地奔赴自己的人生,勇敢面对各自不同的命运归宿。韩寒用他独特的笔触和镜头,给观众描绘了一个诗意的青春,和一场对青春的告别。

精彩影评:最真诚的情感包含在了淡淡的电影叙事里,镜头感又恰到好处地给人留下深刻的回味和思考空间。东极岛青年们踌躇满志地开启旅程,又以满腹苍凉收尾,伴随着他们的是对人生不停地思考和追寻。——1905电影网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黄渤贾玲朱一龙主演。2020年武汉因疫情封城,但在疫情下,武汉鹦鹉洲大桥却串联起了寒冬里几个小人物之间守望相助的故事。他们以勇敢与善良冲破阴霾与恐惧,也终于在最后迎来了樱花的盛开。

精彩影评:和其他抗疫题材电影相比,《穿过寒冬拥抱你》更具有女性色彩,展现出薛晓路导演的细腻和温柔。电影聚焦疫情下的几个普通市民,他们有欢乐有泪水,基调却更加轻松温暖,在紧张和残酷的现实之外,充满了人和人之间涌动的温情。——1905电影网

修建十年的隧道遭遇地质灾害,云江县城16万人的生命受到威胁,危机时刻平凡英雄们挺身而出,与时间竞速,展开高效的中国式救援。朱一龙和黄志忠在片中饰演父子俩,他们二人攀爬峭壁去送炸药的画面让人潸然泪下,在绝境中的极限救援,是否能够帮助这16万人度过危机?

精彩影评:电影不仅仅展现出了在灾难和困难面前的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小洪老洪的父子相处模式也非常的“中国式”,观众纷纷表示“像极了我和我爸”。中国式的父子关系是一种深沉的爱,虽然很少交流,但彼此心里都牵挂着对方。——1905电影网

《里约大冒险》由蓝天工作室出品,这次依旧不改“有趣”的灵魂。影片讲述了一只名叫阿蓝的金刚鹦鹉勇敢追爱的冒险故事。阿蓝是一只对人类高科技产品无一不懂却偏偏不会“飞翔”的宅鸟,这个搞笑设定为电影构建了轻松有趣的基调。尽管如此,在爱情的感召下,阿蓝最终成功翱翔于天际。

精彩影评:这是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动画电影。在简单的世界观之下,却有并不低龄的精神实质。阿蓝肯定是会飞起来的,但阿蓝真的起飞的时候,还是赚足了很多观众的眼泪。——1905电影网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