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杨斯揭秘《你是我的春天》幕后 沉浸角色医院“ICU实习”上班

2022.07.12

“在医院工作的那些天,相较于生理上的压力,心理精神的压力更大。”杨斯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正在热映,在本片“医院夫妻”单元中饰演护士妻子杨珊的是武汉籍演员杨斯。作为大银幕的新面孔,杨斯从提交见组资料到确定由她出演,过程很顺利,这让杨斯本人也有点惊讶,后来在聊到定角色的故事时,董越导演也是直接表达了对杨斯的肯定,说自己看人眼光很准。

杨斯介绍说自己从小就崇拜医生护士,武汉疫情之后更加强烈的想加入其中,如今有这个机会为家乡做点事,也为了不辜负导演的信任,她要全力以赴演好这个角色。杨斯在拍摄前先是看了大量关于护士工作内容的资料,然后开始在医院“上班”,从学习医疗术语、器械使用、医护手法等细节认真讨教,从里到外地达到无限接近真实,当有一次她被医生当成真实的护士寻求帮助的时候,杨斯说“很有成就感”。

 

“在医院工作的那些天看到了很多真实病人的状态和生老病死,很容易触景生情,也更加理解了护士这个职业的伟大和不容易。相较于生理上的压力,心理精神的压力更大。”因为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真切地感受过角色经历的人生,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杨斯一进入医院的环境中,就本能地表现出角色杨珊的气质,沉浸在当下的情绪里。

不负众望,她呈现的杨珊真实而有感染力,吵架崩溃的那场戏令观众印象深刻,她与丈夫(黄超饰演)在狭小昏暗的车内,从拌嘴争执到失控哭泣,她演出了一个有疲惫有压力的医护人员和担心丈夫防护没做好的妻子,真实细腻的表演打动了所有的观众。有观众评价杨斯这段表演说“发现了一个好演员”,也有不熟悉杨斯的观众把他们当成是经历过武汉疫情的素人医护人员,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