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你是我的春天》曝正片片段 “老王”遭遇新难题

2022.07.08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17      建议WIFI下打开

王景春再演基层工作者获好评 《你是我的春天》“老王”遭遇新难题

1905电影网讯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正在热映,王景春赵今麦在影片中演绎了一段诙谐而不失温暖的邻里故事。影帝与新生代演员同台飙演技,耳目一新的搭配令观众赞叹亮点十足。影片今日发布了“老王的烦恼”正片片段,小麦(赵今麦 饰)与邻居的矛盾并未在老王(王景春 饰)的调解下缓和,反而有逐渐加深的趋势,令老王在为物资供给奔波劳碌之余,也不免为居民纠纷愁眉苦脸。因饰演基层工作者而深入人心的王景春,演技再次收获大众肯定:“与朴实老干部的形象锁死了,毫无违和感!”

正片片段一开始,王景春饰演的书记就看着眼前堆积成小山丘的折耳根犯愁——这都是被居民退回来的食物,由于特殊时期物资匮乏,老王和其他社区工作者正为了居民们的一日三餐操心不已,紧接着就被告知:因母亲支援前线而独居的小麦,再次被邻居投诉弹琴声太大“扰民”。早上不行、中午不行、晚上也不行,就是怎么都不行呗?凭什么他们都可以就我不可以,你这么欺负人不公平!爱好音乐、靠练琴纾解枯燥隔离生活的小麦心中苦闷、嘴上却不饶人,怼得老王哑口无言。晚间,一筹莫展的老王一边吃着“创新菜谱”烤菠萝,一边上网搜索如何做到在家弹琴不扰民,真实又好笑。

在这一幕对手戏中,王景春与赵今麦仅用短短几分钟就展现了精彩的演技。王景春听闻消息先是愁眉蹙额,上门调解时赔着笑憨态可掬,用讨好的语气试探着询问小麦可不可以不弹琴?遭到反驳后,王景春愣在原地眨巴了两下双眼,吃瘪又愧疚的神态一览无余。尽管佩戴着口罩,只能用眉目传达情绪,却将老王复杂的心理演绎得惟妙惟肖,使得这个朴实暖心肠的社区书记形象血肉丰满。而赵今麦也通过皱紧眉头、瞳孔不经意放大等细微表情与机关枪似的一连好几个反问,将角色内心的憋屈与恼怒表现到位。

在拍摄社区故事前,导演田羽生走访武汉多个老小区进行实景勘查,一比一还原最真实的社区办公室置景。并采访了数十位社区工作者,将他们的实际经历融入对剧本的创作之中。拍摄时,王景春走进堆砌着物资箱、流动锦旗、矿泉水、消毒酒精的拍摄场地后坦言没想到真能搭建成这样,很感动、很震撼。”就连影片中老王随身携带的记录住户状况的小册子,也由王景春亲手记录。除此之外,影片还有诸多细节,皆藏匿着人与人之间无声的爱与温暖,不妨与彼此陪伴的那个人前往影院一一寻觅!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全国影院正在上映,这场有温度、有生机的“春天”,值得观众们见证与感受。

最惹眼球